加长黄金周来了!预计湖北铁路运输旅客760万人次
2017-09-21 08:41:02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茜、通讯员曹巧红)国庆节、中秋节小长假来临,全省旅游出行情况如何?20日,记者获悉,铁路部门今年的假日旅游运输期间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发送旅客760万人,较去年增加55万人,同比增长7.8%,日均发送69.1万人。

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累计完成客运发送人1.24亿次,同比增长9.3%,预计全年发送旅客1.75亿人次,位居全路第七,稳居中部第一。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该局共开行直通周末线3对,淡季停运列车恢复开行1对,加开动车临客30对,加开普速临客8对,主要满足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等传统旅游城市客流以及郑州、长沙、南昌、襄阳、宜昌等地到达武汉地区城际间客流。

同时,该局新增双源双视角安检查危仪21台,对进站旅客100%实名制验证、100%安检查危,对运送的行李、包裹实行100%过机检查。针对互联网售票成为主流的新特点,增设自动售、取票机92台,总数达到750台,以便快速分流旅客。

省公安厅副厅长夏志斌表示,估计今年公路交通出行量比去年增加20%左右。假日期间公路出行提示三大风险点:客运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节日期间,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出行量大幅上升,超员载客、线路不熟、无证驾驶等问题突出,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几率增加;近年乡村游火爆,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导致事故的风险;自驾出行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他表示,9月27日前,省公安厅将向社会公布假日期间交通流预判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易堵点段、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分流绕行路线和假日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强表示,针对国庆黄金周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情况下的车流、客流特点,密切关注路网实时动态,实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确保路网通畅。

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表示,国庆中秋期间,省旅游委将积极协调公安、交通、工商、卫生、质监等部分加大对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重点清理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