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秋分,满城桂花香能否敲开武汉秋天的大门?
2017-09-23 00:38:5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2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22日上午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久违的阳光也现身小露了一下脸。午后随着上空云系的增多,我市大部地区有阵性降水发生。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波动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江城持续阴雨天气,建议有外出计划的朋友们带好雨具。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凉蟾光满,桂子飘香远。”周六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秋分”,只是,满城的桂花香是否能敲开武汉秋天的大门?从目前预报来看,眼下的武汉,仍处于夏未满、秋未至的状态。虽然现在秋意已一分浓似一分,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并不会就此到来。虽有小雨,武汉这几天气温并不低,最高气温在26℃-29℃。武汉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22日,不过近年我市夏天在变长,秋天“迟到”也成了家常便饭,今年也不例外。武汉市气象台数据显示,2000年—2015年,武汉有6年在10月入秋,最晚入秋日是10月8日,2007年和2009年都在该日入秋。

市气象台说,周日开始,最高气温又将升上“三字头”。不过,也别怪夏天“赖着不走”,既然还没有脱离“夏”字,最近一段时间暑热自然也未完全褪尽,市气象台说,今天起一直到27日,天气都将以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其中26-27日的最高气温会上升至30℃左右,午间小热的感觉又会回来。

不过秋分后,北半球除了日长夜短变为日短夜长外,气温上明显的特征就是昼夜温差会越来越大,幅度将超过10℃以上。所以即使气温上升后,最低气温依然只有22℃-23℃的样子,凉爽会伴随着我们,总体感觉还是较为舒适的。

夏秋交替,气温不稳定,一不留神就容易感冒了。提醒公众可以适当进补,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并且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增减衣物,适当保暖,预防感冒。跑步这项运动大家可以尝试下,对于预防换季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具体预报:

2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21℃-27℃,偏东风2到3级;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23℃-30℃,偏东风2到3级;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2℃-31℃,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