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桂香秋意浓,武汉双休雨暂停,周末赏花去喽
2017-10-13 09:22:12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连日的阴雨,满城的桂花香似乎更加醇厚,沁人心脾,武汉虽然还没宣布正式入秋,但这波冷空气让天气仿佛一夜间从燥热的夏天模式转为凉飕飕的秋天模式。潮湿的雨,冰冷的风,让很多小伙伴开始怀念夏天的阳光。这样斜风伴冷雨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气象台预计,周五还会有小雨飘洒,周六周日天气会逐渐转好,但周日局部还是有小阵雨。总体上来说,未来几天武汉都是多阴雨的天气,气温总体较低,波动不大,主城区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12~14℃。想要见到秋高气爽的模样,还得再等等!

12日,秋雨让气温再次坠落,白天最低气温13.0℃,高温也仅14.1℃,创下今年下半年来高温的新低。加上持续的降雨,湿度较大,坐在室内,感觉是越来越凉。气象专家说,一般冷空气到来后的第二、三天早晨,气温最低,一来是之前的暖气团逐渐消耗,二来天气晴朗时夜晚天空缺乏云层,气温就像少了一层棉被的庇护,热量流失加快,夜间降温厉害。

一场秋雨一场凉,秋天气温多变、早晚温差也很大,让很多人猝不及防。于是,又有人提到了俗话说的“春捂秋冻”,但秋冻也要因人而异,各人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条件和抗寒、抗病能力量力而行。对于婴幼儿、老年人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秋冻往往会适得其反。像心脑血管病人、胃病患者、呼吸道疾病患者等就不适宜秋冻。很多女性平时就有手脚冰凉的问题,到了秋天更是如此,此时“秋冻”不但不能预防疾病,还容易惹病上身。

从湖北省全省范围来看,初步预计本周末至下周初期省内将多阴雨天气,气温也将持续低迷。由于未来一段时间,湖北省内将持续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因此会有明显的湿冷感,提醒公众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同时持续的阴雨对于秋收秋播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提醒农民朋友及时应对。

具体预报:

13日白天,阴天转小雨,气温12~17℃,偏北风3级;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小雨转阴天,偏北风3级,气温14~17℃;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14~19℃,偏北风3到4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