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票更好买了!武铁加开467趟至省内各地临客列车
2017-09-27 08:46:2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6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孟立 张琦)26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探亲、学生、商务等长短途客流相互叠加,武汉铁路局将加开467趟临客列车缓解运力。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黄金周,旅客利用假期出行意愿强烈,目前至不少热门地区的车票已被抢购一空。本月21日调图后,武九客专全线贯通,武汉高铁2-5小时交通圈再次加密,武汉至南昌、福建、厦门等地旅行时间再次压缩。同时,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实现旅客地面、地下双通道进出站,实现与地铁无缝换乘,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旅客多集中在9月28日-10月8日出行,预计期间共发送旅客760万人次,较上年增加55万人次,同比增长7.8%,日均发送69.1万人次。旅客出行最高峰日将发送旅客80万人次左右,与春运客流最高峰期相当。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上午是旅客出行最集中的时段。旅游、探亲、学生、商务等长短途客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从9月30日至10月3日持续4天。热门目的地为北京、广州、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以及至武夷山、恩施、襄阳、庐山、桂林等旅游城市。

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共加开管内开行的动车287趟,其中加开武汉至宜昌东80趟,武汉至荆州、天门南142趟,汉口至随州6趟,武汉至孝感10趟,武汉至黄冈东23趟,汉口至麻城北20趟,汉口至襄阳6趟。此外,还将加开汉口至随州、十堰、荆门以及武昌至襄阳东等管内开行的普速趟车180趟。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加开的467趟旅客列车已上线发售。长假期间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加开临客、重联加挂等方式继续补充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