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国庆4天发送旅客300万,今日将迎来返程客流
2017-10-06 00:41: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张琦) 10月5日,十一假期已过半,武汉铁路局在前4天累计发送旅客近300万人,同比增幅超过10%。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称,根据车票预售情况看,10月5日客流有所回落,全局发送旅客在66万人左右。据12306官方统计的铁路出行大数据显示,今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排名前十名的热点城市中,武汉仍然位列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排名第四位。

今天的客流呈现一个鲜明特点,即武汉周边地区旅客,不约而同向武汉三大火车“聚拢”。主要表现为,武汉开往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列车尚有较多余票,但以上各城市开往武汉的车票均已售罄。武汉黄鹤楼、东湖、楚河汉街等名胜风景区,武汉大学、华中科大等高校学府,植物园、动物园、极地海洋世界等著名游乐场所,都是周边城市旅客“短途游”、“亲子游”的热门选择,使得短途出行异常火爆。

5日,武汉铁路局在往返宜昌、荆州、襄阳等热门方向增开38趟列车提升运能。

6日将迎来返程客流,乘客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短途出行,武汉铁路部门仍加开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随州、麻城等方向40趟旅客列车提升运力。返程旅客请关注12306官方网站或各车站公告,采取错峰出行或中转换乘等方式,妥善安排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