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搞定,武汉开发区的出入境业务可自助办证
2017-10-10 09:20:16 来源:武汉晚报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9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周明德)10月9日,长假归来第一天,武汉开发区政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全面启用出入境业务自助办证,护照、港澳通行证、赴台证可全程自助办理,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大大缩短群众办证的时间。

“自助拍照、自助填表、受理、缴费5分钟四步搞定。”据了解,网上办理出入境,只要在预约的领证日期之后,凭身份证或者回执单就可以在自助领证机上领取证件,如果不方便来领证,窗口还提供邮寄服务。

使用出入境网上自助设备做到了“三减一省”:减流程。以前经过咨询、领表、填表、照相、复印、初审、受理、缴费八个步骤才能完成,现在只需四步轻松搞定;减费用。以前人工照相需要25元,现在自助照相免费;减材料。以前市民需要复印身份证、户口本等各种证明材料,现在全程电子化,不需要提供纸质材料。省时间。以前整个流程走完最快20分钟,还不包括各个环节反复排队的时间。现在无需排队,5分钟即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