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工地扬尘 东湖风景区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2017-10-21 12:36:57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 王雪)20日,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播出,关注东湖风景区提升空气质量的系列举措。

  今年东湖风景区内新增多个建设工地,扬尘等问题较为突出。东湖风景区环保分局、建设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手,强化施工工地扬尘管控等工作,景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1—9月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

 

  针对辖区内工地多、扬尘大的实际情况,东湖风景区环保分局经过对数据的综合分析,结合日常巡查和对区内企事业单位空气排放特点,判断影响指标的主要原因在于工地扬尘。为此环保分局强化扬尘管控,联手多个部门约谈施工单位和各工地建设单位,从源头防治工地扬尘污染。同时与区建设、城管部门和绿化卫生服务处实行轮班制,每天派2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建设工地巡查。8月份夜查共督办工地扬尘污染问题79次,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东湖风景区将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加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加大巡查和督办力度,及时解决区内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建立考核和问责机制,对推进工作不力、日常监管不到位、污染问题突出者,将严肃追责问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