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怀旧情怀!青山八大家红房子将蝶变为慢生活街区
2017-10-23 09:41:4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朱泽)作为青山区工业辉煌时期的见证者,“红房子”承载了武钢几代人的记忆。如今,"红房子"将在多种保护性开发中迎来新生。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在青山区和平大道与工业路交会处看到,八大家的红房子周边已竖起一栋栋现代建筑,整体风格相同,大部分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

据了解,这里以“红房子”文化为主题特色,主打怀旧情怀,打造慢生活一条街。业内人士分析称,主打“红房子”特色在武汉尚无先例,该项目不仅吸引区域内众多土生土长的老青山人,还将会成为武汉旅游新景点。

配合武钢建设而修建的大型生活居住区,这些红瓦红砖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青山“红房子”风貌,承载着青山地区工业发展的历史记忆。

在武汉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红房子”片区价值越来越得到认可。在2016年7月武汉最后一场土拍中,位于青山红钢城地块被招商蛇口底价摘得,成交总价43.56亿元,一举成为青山总价地王。随着青山滨江商务区规划的推进,这片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城区将在拆迁、改造中迎来新的命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