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30个小区比绿色“颜值”,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区
2017-11-22 00:53:0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 桂也丹)您家小区的“颜值”高不高?哪些小区绿化环境最美?22日,由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主办的武汉市首届园林式小区评选活动,开启网络投票,全市130个住宅小区将参与竞选。

今年5月,园林式小区评选开启报名,获得住宅开发企业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从申报资料和现场初评看,一些参评小区建设标准高,前期规划好,在设计之初就将停车场设置在地下空间,较好保护了小区绿化环境。同时,部分参评小区不仅有花园,还有林荫道,小区绿化不单纯追求绿量的达标,在绿化设计和植物配置上也精益求精,追求生态、自然、和谐。

武汉市绿委办负责人称,大多数参评小区实行了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绿化管理精细化,如部分小区设置了宠物便池等。而在一些老旧小区,居民自觉爱护身边环境,参与小区绿化管理,积极认养小区树木植物,家庭养花成为居民生活时尚。

据了解,“园林式小区”评选在武汉尚属首次,入选小区必须达到一些硬指标。比如,新建小区的绿地率不低于30%,老旧小区中不低于25%;小区应该绿化的地方,必须全部绿化,绿地内可以适当地点缀标志性建筑,或建造园林小品供居民观赏。有的开发商为了投机取巧,少栽树多种草,也不行。市绿委办负责人称,评选标准对草坪的面积也作了限制,居住小区的草坪面积,要求必须控制在绿地总面积的40%以内。

本次评选将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网络投票时间从11月22日9时至11月29日24时,市民可登录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绿色林林7”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同一个IP地址每天限投1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