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个职能部门"摆摊设点"主动向政协委员通报政情
2017-12-02 01:15:43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蒋太旭 夏琼 通讯员胡桂林)当下,武汉市政协委员最关注的事情是什么,12月1日,武汉市举行“政情通报日”活动,武汉市国土规划局、财政局、教育局、发改委、科技局、民政局等20个市政府职能部门在市政协机关“摆摊设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200多名市政协委员通报工作情况,现场接受咨询。

  据了解,武汉市政协全会开幕前一天举办提案咨询活动近年已形成“传统”。此次举办的“政情通报日”活动实质上是提案咨询活动的改进和创新,并在时间上提前了一个月,目的是为了让委员们提前了解政府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准备高质量的提案和会议发言。“政情通报日”活动一改以往的提案咨询活动由市政协主导局面,变为市政府职能部门主动向委员通报情况、接受咨询,前来“摆摊设点”的20个职能部门均为2017年度提案承办大户。

  据了解,这一举措也是今年市政协推进工作机制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武汉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开展“政情通报日”活动,一方面有利于政府知民情,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和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吸收融入2018年工作安排;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委员明政情,增强委员履职的针对性,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