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带着户口本泡面来汉见网友 没下到站就被找到了
2017-12-12 10:23:44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胡金力 朱婷)15岁的河北少女小冬(化名),背着书包,仅带着户口本和几包泡面,就来武汉会网友。12月11日,武汉铁路警方在河北唐山和沈阳铁路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少女送回父母身边。

  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陶睿介绍:10日凌晨2时30分许,该所值班室接到唐山市公安局民警来电,称该市辖区的一名15岁少女离家出走,已乘坐Z12次(沈阳北至广州东)列车在唐山火车站上车,准备在武昌火车站下车见网友。

  此时,列车离到达武昌站仅10分钟时间。情况被反馈至武汉公安处指挥中心,中心民警当即联系上值乘该车的沈阳铁路乘警,希望协助查找。在旅客们下车之际,乘警和正在站台执勤的武昌所民警一道将小冬找到。

  将小冬带回值班室后,几名女民警和协警同其聊天。但小冬始终沉默不语。为不让其家人担心,也为了稳定小冬的情绪,协警陈晨耐心地举着小冬的手机,同其家人视频了两个多小时,最终了解到事情原委。

  原来,小冬之前在网上认识了一名武汉籍男网友。就在离家前,小冬同母亲因手机上网聊天发生争吵,于是将自家户口本偷偷拿了出来。次日一早,小冬直接将手机关机并赶到火车站,用身上仅有的不到200元现金,购买了当天中午到武汉的火车票和几包方便面。

  列车上,小冬吃得仅剩下了一包泡面。即将到达武昌火车站之际,小冬才打开手机告诉家人马上到达武汉。

  当天下午,唐山市民警陪同小冬家人赶到武昌火车站,将小冬接回。11日中午,武汉铁路警方获悉,小冬已平安返回家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