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觉得男友比父母好与其私奔 失联12天
2014-11-22 09:39:20 来源:汉网
来源:现代金报 方磊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对于在五乡打工的老徐来说女儿却是他的烦恼。从11月8日上午开始,14岁的女儿音讯全无。直到20日上午,在警方的帮助下老徐终于找回了女儿。
 
读书的年纪她已经在打工挣钱了
 
老徐是湖北人,很早就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宁波谋生。
 
女儿晓露(化名)今年14岁,洗衣、做饭、扫地……家中的杂活她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全都会做了。
 
本应该是上学的年纪,可由于家境贫寒,在年初的时候老徐给她办了张假身份证后,晓露就正式在五乡镇上一家服装厂打工挣钱。
 
老徐和妻子同样也是打工的,每天起早贪黑,不知不觉中忽视了女儿晓露。
 
少女突然失踪监控中发现线索
 
“晓露今天怎么没来上班?”11月8日上午8点,老徐接到服装厂负责人的电话。若不是这个电话,老徐根本不会想到一向乖巧的女儿竟然失踪了。
 
女儿电话老徐打了无数次都打不通,到了当天晚上再也坐不住的他急忙联系亲戚分头寻找女儿,可一群人还是没能找到。无奈之下老徐便来到五乡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寻找失踪少女。一路民警走访服装厂老板、晓露的同事以及朋友,看看是否有线索,另一路民警在辖区内摸排走访。
 
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线索出来了!晓露的同事黄某告诉民警在7日下午,她听到晓露接了个电话,电话里头晓露和对方说晚上10点在五乡中学门口见。
 
民警立即调取监控查看,果然在视频里看到了晓露的身影,7日晚上10点,晓露和一个男子在五乡中学门口出现,随后两人一起往东步行。
 
他们谁也不管我只有他对我最好
 
这个监控画面给了大伙极大鼓舞,经过数日走访调查,3个多小时的监控查看,警方终于得到了晓露所在的地点——北仑。
 
11月20日,民警在北仑一家工厂里将晓露找到。
 
“他们谁也不管我,只有他对我最好。”见到民警时,晓露抵触情绪很大,口中的那个“他”是晓露的男朋友,也就是监控里那名带走晓露的男子。
 
晓露告诉民警自己这些年在家过得实在是太憋屈了,父母那里她得不到一丝温暖,相反自己的男友对她关心备至。
 
“天下哪有不疼儿女的父母,你不知道你失踪这段时间,你爸爸妈妈有多担心。”民警说道。
 
在警方耐心劝导下,晓露终于答应肯回家了。于是民警立即通知老徐夫妇。
 
接女儿的路上父母数着秒针度过
 
“什么?女儿找到了,人没事吧?太好了!”电话里老徐激动地语无伦次,随后跟随民警乘车前往北仑去接女儿,一路上夫妻两人几乎是数着秒针度过的,不停问民警,“几十公里路,要这么长时间吗?”
 
当见到女儿的时候,夫妻两人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晓露随后跟随父母回到了五乡。
 
其实在这12天的时间里,老徐是度日如年,自责与愧疚时时刻刻都在敲打着这位严苛父亲的心。这位憨厚老实的父亲甚至都来不及想,女儿怎么会跑去北仑。他告诉民警,孩子只要回来就好,只要是健康的就好。
 
民警提醒:青少年离家出走是一个长期以来就存在的社会问题,家庭因素、学校因素、个体因素、社会因素等都是导致青少年离家出走的成因。如果家长能多些耐心,多些关爱,学会理解,注意教育方法,相信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也能避免孩子冲动之下离家出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