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偏逢天然气供应紧张 天然气采暖有省气小窍门
2017-12-15 09:1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14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苏守明)近日,最高气温降到10℃以下,市民使用天然气采暖增多,然而,用气高峰偏逢天然气供应紧张,面临保供压力。为确保民生用气,很多娱乐场所、工商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天然气停供了,市民在家享受天然气烹制的美食、带来的温暖的同时,也应有意识地节约用气。

该怎么避免无谓的浪费?今天,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整理了几个小窍门——

采暖时,室温不必调得太高,不超过20℃为宜,没必要热得只穿单薄衣服。过高的室温不仅造成能源浪费,还会使人感到口干舌燥,科学合理地设定室温则能节约燃气。

壁挂炉生活用水的温度设定不宜超过50℃,冬天洗澡的水温一般在42℃左右,生活用水的设定水温超过50℃时,壁挂炉结垢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

对不住人或者使用频率低的房间,暖气片阀门可以调小甚至关闭,以节约燃气。

使用壁挂炉洗澡时,尽量减少水龙头的开关次数,因为每开关一次热水龙头,壁挂炉就要启动一次,既浪费冷水,又浪费燃气。

此外,冬季用气更要注意室内通风状况良好,切勿长时间紧闭门窗,以免发生供氧不足或一氧化碳中毒等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