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接警量增加四成 市急救中心全力备战低温
2018-01-06 00:07:48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5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双萍)近日气温骤降,武汉市急救中心接警量保持高位运行,为应对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灾害,市急救中心对所有救护车配备进行了“升级”。

武汉市急救中心120指挥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急救中心接警量已连续半个月处于高位,其中1月2日有效派车近500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9.9%

针对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天气,确保伤病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武汉120提前对中心所有救护车,特别是暖风系统进行检修,打造“20度温暖医疗舱”,及时为救护车补充、配备防冻液、工兵锹、麻袋、三角木、防滑链、柴油抗凝剂等物资,防止车辆因为雨雪冰冻天气打滑,做到车辆防护措施无遗漏。同时,所有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随时加班准备,确保各项通讯设施、抢救设备、救护车辆时刻处于应急备用状态。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共建起47个急救站,有200多名急救一线人员24小时值守,为三镇市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