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正街老板“朋友圈”扶贫 一条爱心捐款信息牵动众人心
2018-02-01 10:03:45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李冀)连日来,汉正街服装老板程瑾的朋友圈热闹了起来,一条爱心捐款购买物资送温暖的信息,牵动了众多人心。

2018年1月24日是腊八节,程瑾在刷了一条朋友圈:“今天是腊八了,离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但大家知道吗?还有人为买年货而担忧,还有学子为明年的学费而操心紧张, 还有孤寡老人需要我们的关爱,所以我决定和大家再做一场公益小善事!我希望群里的朋友捐一点款,50起步,200封顶,我自己出1000元,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去慰问一下这些基层的贫困人员和需要帮助的人们。帐目我会公开,请大家放心,时间今天开始至明晚<25号>8点整结束!!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亲们多多支持,微信转账或者红包型式多可以,谢谢大家。”

“一点小钱也算一份爱心,快过年了,虽然帮不上大忙,但总算是点心意,所以看到朋友圈,马上就转了500元,没想到还被退还了300元,真的就是200元封顶。”汉正街品牌服饰老板吴奇说,在武汉做服装很多年了,生意还算过得去,自己的环境好了,也想多帮帮需要帮助的人。所以只要朋友圈里有着的倡议,他们都会多少捐点。都是诚信的生意人,不担心被骗,为了200元丢掉一群生意伙伴不划算,没有哪个老板会这么苕。反而如果参加了这样的活动,大家去送送物资,路上聊聊天聚一下感情更好了。

在随后的24小时里,有96人自愿捐款,共募集资金2万余元,程瑾带领公司员工购买了米面粮油等物资并封了百元大钞的红包,于昨日前往汉阳区和蔡甸区杨新村,为那里的困难群众送去了过节物资。

“这些帮扶对象,是怎样被找到的呢?”程瑾介绍,汉阳的帮扶点,就是有一次他们去汉阳钓鱼玩,偶然发现了当地有些居民生活困难,所以他们就想着出点力帮点小忙。蔡甸的扶贫点是他们通过一起做生意的朋友了解到的,“捐点钱一起去看看”。

“他们这已经是第三年来了,每年都来三次,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每次都送吃送钱,放下东西和钱就走,真是好人。”汉阳社区96岁的陈太婆说,虽然经济条件不太好,但有了政府的帮助和这些爱心企业的帮助,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