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高端消费走俏 黄金、珠宝“硬货”销售涨幅明显
2018-02-22 09:43:01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21日讯(记者赵歆 通讯员袁思佳 袁成)春节期间,武汉消费市场一片火爆,记者在假期期间从武汉实体商场了解到,“春节经济”带动消费市场呈现增长态势,尤其在奢侈品、黄金、珠宝与化妆品类“硬货”涨幅明显。

春节期间“包包”旺

热门款式得拼手速

“过年去哪儿了?”“新上的贺岁片看了吗?”过年期间,各类节日经济消费明显,春节期间记者在国广看到,市民买买买热情高涨,尤其入手一个大牌包包成为不少人新春礼物选择。在国广一楼LV、GUCCI等门店等待入店顾客排起长队。“刚刚逛一圈还有的款式,转头回来买就没有了。”市民王女士说,看中一款浮雕花色的新款包,喝个奶茶的功夫就被买走,感叹买包包都要“拼手速”。

“一是因为春节假期,新年新气象,顾客们扎堆购买年会用的奖品,送给自己或家人朋友的新年礼物,用高端商品作为礼物自然成为彰显格调和品位的首选。另外,现在海关严查超额奢侈品,促使消费者从境外逐渐转向境内,对奢侈品消费的增长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据国广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商场名品珠宝、腕表、包袋、服饰等品类人气高涨,销售额均创下佳绩,是往年的数倍。

春节折扣

高端产品卖出“白菜价”

“过年逛街收获不止一点。”记者了解到过年期间折扣成为不少市民关注话题,武商广场、国广、世贸中商广场、汉商等都推出了新春活动折扣,线上线下折扣结合,尤其是品牌的年终特卖会上,平日里身价不菲的产品折扣后卖出“白菜价”。

在武商网上,通过线上折扣券可在世贸广场里团购价享受美食与美发等服务,价格相较往日便宜了不少。“平时一千多元一双的鞋子,新春特卖会上2折左右。”假日期间,记者在中商广场一楼鞋区看到,ASH品牌新春特卖会吸引不少市民抢购。市民范女士介绍,一次购买了5双鞋,只花平时一双的价格,感觉春节商场里折扣活动很实在。

黄金珠宝持续走俏

老手艺年味产品更吃香

在世贸广场与中商广场,记者看到黄金珠宝类选购市民不少。从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周大福、六福、千叶等品牌都推出了应景节日系列,如变色珐琅貔貅黄金饰品,古法金饰等。据销售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涨幅明显。“饰品方面古法手艺更加吃香,投资金与生肖金牌节日消费效果明显。”。世贸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在过年期间,不少长辈都选择购买投资金与生肖金牌作为压岁钱送给家中小辈,带动销售。另一方面今年春节期间,“传统元素”饰品成为消费新选择,在其去年新引进的古法金饰品牌店中,还有外地客单笔消费超过四十万元。

除黄金珠宝饰品投资与送小辈外,记者春节期间从武商广场了解到,各站美妆类产品成为女性春节最爱。“春节期间新年套盒销售不俗,彩妆类更是火爆。”新春期间在武广一楼,记者看到各大品牌柜台,尤其是口红等彩妆区域人头攒动,新年色彩妆成为女士首选。“今天一口气买了6支口红!”一选购市民和记者介绍,此次将YSL与阿玛尼等新春爆款颜色入手,相较网络代购需要等待,现场试色与现场购买满足感更强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