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植树平台“众森家园”上线 捐赠30元可获证书
2018-05-23 09:18:3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23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牛牧 刘爱 赵琴)22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全国绿化基金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在汉宣布,“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参与项目“武汉众森家园”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网上捐资的方式参与义务植树。

  “众森家园”寓意三人成众、三木成森,共建共享,众生共生,类似于一种全民众筹参与绿化建设的模式。据了解,我市过去开展的网上义务植树均为实体参与方式,即网上申请、线下到现场植树的方式。而“众森家园”的参与方式是通过网络捐款来履行植树义务。

  据了解,去年6月出台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将全国分为3类地区,并确定了每棵树不同的捐资标准: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为20元,内蒙古、辽宁、福建、山东、广东、湖南为15元,其他省、区、市为10元。按照这一管理办法的规定,武汉市市民通过网络参与捐赠30元以上,即捐资3株树,可认定履行了植树义务,可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众森家园”上线当日,获捐赠款239.6万元。其中,湖北博克景观艺术设计公司捐赠150万元,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捐赠89.4万元,市民董涛捐赠2000元。

  据了解,“众森家园”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推进社区、乡村绿色驿站建设和中心城区口袋公园建设两个项目中。

  参与方式:市民可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选择武汉市“众森家园项目”进行捐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