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断头"巡查组重点督办 高新区20天打通"梗阻"
2018-06-21 10:13:41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海锋 通讯员马华)6月15日上午,东湖高新区左岭街泉井西路连通高新大道的一段道路上,机器轰鸣,施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就在一个多月前,这段道路还被一片绿树荒草破屋覆盖着,足足“断头”了6年,对企业外部环境及未来发展造成了影响。在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三组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的共同协调推动下,这个存在多年的“梗阻”在20天时间里被打通。

  今年4月20日,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三组组长胡大平带队来到光谷未来科技城园区及企业走访,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其间,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第十三组反映,该公司项目旁的泉井西路“断头”6年,影响项目施工。

  第十三组经过实地调研发现,泉井西路与高新大道连接处约有几百米道路未通,一栋两层楼房、一栋平房和一台废弃机器藏身于一片荒芜中。经调查得知,2012年左岭街对该处建筑物构筑物突击拆除时,因未组织评估公司进行资产清点锁定,将一家砖厂部分拆除,导致无原始数量确认,业主提出隐蔽工程和漏项又无法出具相关证明,最终未能达成协议,搁置至今。

  第十三组随后召开市区联席会,对该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并将其列为重点督办件,要求高新区进行专项清理,研究工作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及期限。

  高新区党工委随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按照巡查组的督办要求逐条落实解决,并且明确了具体的完成期限。随后,左岭街道办安排相关人员到现场核查,协调各方力量与砖厂业主沟通,同时积极协调园区办、区土地储备中心、区光投等多个部门,相互协调配合下,最终与砖厂业主达成了双方可接受的补偿方案,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彻底化解。

  至今年5月11日,“断头”路上的建筑物均已清理拆除,道路平整工作随即展开。6月15日,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泉井西路连通高新大道的这一段路面,已经开始硬化。

  “他们真正做到了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于第十三巡查组和高新区在20天内解决企业难题的举动,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给予了高度评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