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武汉市检查800多部老旧电梯
2018-08-27 10:38:5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6日讯 26日从武汉市质监局获悉,8月10日以来,武汉市质监部门对全市800多部老旧电梯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该局表示,隐患就是事故,将从严查处老旧电梯安全隐患问题。
  据介绍,截至2018年5月底,全市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电梯有4919台,老旧电梯零部件老化磨损严重,进入故障多发期。部分严重隐患电梯、老旧电梯修理和改造更新经费难落实。针对老旧电梯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薄弱环节,武汉市质监部门将老旧电梯的安全隐患问题紧盯不放,连日来采取集中整治、明察暗访、督查督办等方式,排查电梯安全隐患。武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严重隐患的电梯,坚决责令停止使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不具备安全条件、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的使用管理单位,坚决按“四个一律”从严查处。
  “目前巡查中未发现老旧电梯安全隐患,但仍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武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隐患就是事故,质监部门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电梯突出问题大约谈、风险隐患大排查、安全生产大暗访、事故教训大警示、安全监管主体大归责“五大行动”,建立健全隐患治理通报、挂牌督办制度,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较大以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同时,武汉市将开展老旧住宅电梯和故障隐患较多电梯专题研究,探讨老旧住宅电梯安全管理存在难点症结,探索解决老旧住宅电梯和故障隐患较多电梯问题的途径方法,形成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记者唐煜 通讯员胡琼之 陈来功 刘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