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质监局通报一批使用致癌染料衣物 抽查有二成不合格
2016-04-16 10:54:12 来源:武汉晚报
(实习生何菲菲 记者马辉)标称为“广东汕头市华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居服饰”,可能会致癌。这是昨天市质监局发布的消息。

  市质监局日前抽查了10个批次童装、10个批次内衣和5个批次的羽绒服,发现有二成不合格。标称为“广东汕头市华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居服饰”,“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据质监人员介绍,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因其制造简单、价格低廉,颜色鲜亮持久,而被不良商家大量使用。这种染料容易分解还原出具有致癌性的20多种芳香胺类,长期接触会被皮肤吸收,并在体内扩散,形成致癌物,经过活化作用而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引起病变和诱发恶性肿瘤物质,导致膀胱癌、输尿管癌、肾盂癌等恶性疾病。除了伤害人体外,用这种染料后,工厂排污也会超标,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质监部门在这次抽查中,还查出标称为“汕头市潮阳区和平婴适针织厂”生产的“英文魅力单面竹纤维铺棉开胸哈衣”,以及标称为“上海朵彩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羽绒时尚内衣”,纤维含量不合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