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提议 小区公共车位一年一租
2015-10-25 10:31: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汉网    小区车位少、停车难,开发商却“只卖不租”或高价出租车位,这类难题怎么破?昨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人大拟于明年对已实施四年的《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进行首次修订,针对停车难问题拟修订为车位只能“一年一租”,且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以确保公平。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人大拟于明年将《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提上修订日程。为此从今年4月起,武汉市人大组织调研组,对全市各区的物业管理情况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调研,昨日公布的调研报告显示,部分小区规划停车位不足,因停车难导致业主和物业矛盾激化;还有部分小区由于开发商垄断拥有地下人防工程的使用权,将地下人防工程采用“出卖永久使用权”的方式变相出售;业主不买的,开发商宁可空置也不出租,或者是天价出租等。对此,调研组提出,拟在《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修订中,明确提出对于人防工程车位和属于公共部分的车位,不允许长期出租,采取摇号“一年一租”的方式出租,以保障所有业主的平等租赁权。

此外,小区维修资金使用难也是调研中发现的一个普遍问题,如城市公园、虹顶花园等小区因在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时,业主意见不统一无法签字,致使维修资金无法使用。据统计,江汉区共有商品住宅维修资金6.8亿元,但截至今年5月,只使用了2500余万元,使用率仅3.6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