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停不下来!下个月起,手机流量当月不清零!武汉市停止收取城市道路停车费!
2015-10-01 13:23:55 来源:汉网
 

重磅

 

10月1日起,武汉市停止收取城市道路停车费!

 

 

武汉市路上停车不收费了?!!这是真的吗!!!!!!

是的,离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还有两天时,相关部门放了大招!

 
 

  

 

政府不再对城市道路停车进行收费和定价,取而代之的是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权市场化,由中标企业按照中标价格标准在规定期限内管理中标路段停放的车辆——9月26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地税局三部门联合发文,从今年10月1日起,取消和暂停征收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等49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

 

 

 

城市道路机动车停车收费为行政事业性收费,此前武汉中心城区道路停车收费由武汉市城管委下属武汉市机动车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中心负责征收。

 

停止收费后,所有收费票据及收费标识将收回。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上收取停车费。

 

这意味着,一段时间内在武汉街头马路上划线的停车泊位内停车免费,也不会被开罚单。线外停车一律按违停处理。

 

 

 

在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地税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取消和暂停征收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的通知》,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停止收取城市道路停车费。武汉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取消城市道路停车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

 

 

 

一、严格按照省文件精神,从10月1日起,停止收取城市道路停车费;市机动车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收费中心)收回所有收费票据及收费标识。

 

二、继续加强城市道路停车管理。市收费中心转变职能,协助交管部门做好道路停车秩序管理,确保道路停车不影响行车秩序;交管部门全面清理停车位,完善标识标线,对线外停车的,一律按照违法停车进行处理

 

 

三、10月1日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上收取停车费,如有违规的单位和个人,由物价、公安等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四、道路停车收费是对道路资源的有效管理,对提高停车位利用率、满足停车需求、引导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机动车出行、保障交通秩序畅通等具有重要意义。省在取消道路停车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同时,有关方面也提出可对城市道路停车收费权进行公开招标、拍卖,实行经营性收费。下步,武汉市将按省里要求,借鉴外地经验,着手研究新的城市道路停车管理办法,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

 

 

 

新闻加点料

 

 

今年6月,市国土规划局召开“停车场年”、“路网年”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

最新数据显示,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去年底为180万辆,但不到半年时间,武汉机动车已大幅增长突破200万辆,小汽车日出行率为350%。

 

 

据预测,到2020年,我市道路交通承载量为230万辆汽车时,还能运行较好,若承载量超过250万辆,可能就会引发交通拥堵现象。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离230万的控制目标只差30万辆,道路形势非常严峻。

 

 

今年8月,武汉市交管部门昨表示,将逐步取消主干道路内泊位,清理规范次干道、支路泊位,武汉路内泊位最多时有5.8万个,目前仅剩3万个。据介绍,各区交通大队已陆续开启清理路内泊位,预计年内全面清理中心城区路内泊位。

 

 

那么,车要停到哪里去?难道,我们要开始在大马路上玩“抢车位”吗?今后道路停车收费会怎么收呢?

 

省财政厅综合处相关负责人李洪英在接受楚天金报记者采访时曾介绍,首先由城建规划部门对城市道路哪些地段划线设停车泊位,制定配套政策。

 

政府对道路停车收费不干预、不定价。取而代之的是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权市场化,划线停车路段的管理权将采取招标拍卖的形式,任何具备停车管理能力的法人乃至自然人均可参与投标,由中标企业按照中标价格标准在规定期限内管理中标路段停放的车辆。

 

 

 

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称,道路停车收费是对道路资源的有效管理,对提高停车位利用率、满足停车需求、引导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机动车出行、保障交通秩序畅通等具有重要意义。

 

在取消道路停车行政事业性收费后,一些车主担心会换一种方式如经营性收费卷土重来,有关方面也提出可对城市道路停车收费权进行公开招标、拍卖,实行经营性收费。下一步,武汉市将按省里要求,借鉴外地经验,着手研究新的城市道路停车管理办法,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

 

 

 

 

 

此外,还有个重磅消息也于今天发布了——

手机流量当月不再清零!期盼了好久的利好终于尘埃落定了!

 

 

  移动、电信、联通将从10月1日开始推出当月流量不清零的服务:

  ①用户当月剩余流量可转到下月继续使用;

  ②下月优先使用上月未用完流量;

  ③剩余流量不能累计到第三个月;

  ④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当月流量不清零服务,无需申请。

 

 

 

中国移动
 

 

 

 

一、当月流量不清零服务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在什么时间推出?

 

  中国移动将于2015年10月1日起,为按流量计费的手机月套餐客户推出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即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月底前使用。

 

  客户无需申请,默认开通。

 

二、此次当月流量不清零的范围是什么?

 

  此次当月流量不清零服务的范围为按流量计费的手机月套餐,包括按月计费的基础套餐和流量可选包,如4G飞享套餐、全球通升舱套餐、4G流量可选包、夜间流量套餐等,不包含流量加油包、季度包、半年包、假日流量套餐等灵活周期产品,以及促销赠送的流量。

 

三、订购数据卡的客户可享受到当月流量不清零服务吗?

 

  数据卡不在此次服务范围内。

 

四、当月流量不清零结转流量的扣费顺序是如何的?

 

  客户当月套餐内未使用完的流量,可以结转至次月使用,次月将优先扣减上月结转的剩余流量。

 

五、什么情况会影响客户享受当月流量不清零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