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爱上读书,武汉首个“读书地铁”与市民见面
2018-08-27 10:38:3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6日讯 26日,武汉首个“读书地铁”与市民见面,包括烧脑风格的“时光专列”,名家为你读书的“明星专列”以及以童年时代为主的经典课文考考考为主线的“青春专列”。
  据悉,这次以读书为主题地铁名为“好读地铁”,取“好读地铁,只为好读的你”之意,有3辆不同主题专列。地铁1号线为明星专列,汇聚了各行各业名人为武汉市民倾情荐书,武汉籍明星朱一龙、袁弘、吴倩、韩宇等;知名作家匪我思存、董宏猷等纷纷荐书。记者在专列上体验,扫扫二维码,就能出现这些名家的头像,他们用1-4分钟不等的时间,为乘客提供语音的荐书片段。
  而4号线的时光专列,则延续了去年“脑洞地铁”烧脑的风格。正如一位车厢内的乘客感慨道的:“虽然全部是中国字,但是一个都看不懂。”里面汇聚了从夏商周春秋战国到唐宋元明清中各类经典诗词、古籍中的汉字,这些“不认得”的汉字旁都有编号,通过扫二维码输入编号就能查到汉字的读音,坐上这列车,直让人感叹重新上了一堂语文课,深感中国文字博大精深。
  6号线的青春专列则以80、90、00后课本中的经典课文为主线,配合阅读理解题目,让人觉得“是学过的课文,但是知识点全还给老师了”。
  据了解,这三列“好读地铁”将持续运营一个月,列车编号分别为A12(1号线),D07(4号线),F29(6号线),市民要是在地铁车厢侧面看到以这些字母数字开头的列车,可以上去考验一下自己噢。(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黄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