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驾车撞人致死 事故前司机在车内看Hulu视频
2018-06-22 22:5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6月22日 据CNBC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警察局周四公布了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事故的调查报告。根据这份报告,今年3月18日发生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事故,其主要原因是司机在车内长时间低头观看Hulu视频。

这份报告中称,有证据显示,Uber自动驾驶汽车司机拉菲拉·瓦斯克斯(Rafaela Vasquez)在事故发生前分散了注意力,在手机上播放一个电视节目,直到发生致命事故。

亚利桑那州坦佩警察局周四公布了一份318页的调查报告,以回应公众的质询要求。该报告称,Uber司机瓦斯克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一再低头往下看,而非紧盯路面,直到汽车撞到49岁的伊莱恩·赫兹柏格(Elaine Herzberg)。

根据这份报告,瓦斯克斯可能面临过失杀人指控。警方称,根据测试,如果瓦斯克斯没有在车上分心,这次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获得了来自Hulu的播放记录,记录表明瓦斯克斯的Hulu帐户在车祸当晚正在播放电视节目《The Voice》,播放了大约42分钟,结束于晚上9点59分,这“恰好与事故发生的时间基本一致”。

目前尚不清楚瓦斯克斯是否会被起诉。

这起事故发生时,瓦斯克斯驾驶的是Uber的沃尔沃SUV汽车,且处于自动驾驶模式。Uber汽车和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一样,在自动系统发生故障或发生棘手的驾驶情况时,需要司机进行干预。

坦佩斯警方报告称,瓦斯克斯在事故发生前0.5秒钟才抬起头,此前持续低头5.3秒。当时,Uber的沃尔沃SUV正在以每小时接近44英里的速度行驶。

Uber拒绝发表评论。

上个月,Uber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从头到脚的安全审查”,并且曾聘请前联邦运输部门官员帮助改善公司的安全文化。根据Uber公司的规定,当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时,司机禁止使用任何移动设备,如果违反此规定司机将被解雇。

警方表示,根据车内的监控视频,瓦斯克斯在驾驶期间长时间低头往下看,她的脸“似乎在她向下看的时候呈现出各种表情。”报告称,瓦斯克斯在事故发生前近22分钟内有接近7分钟时间“分心向下看”。

坦佩警方要求Hulu公司在调查中提供帮助,并在5月10日写信给该公司称:“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案件,所以你们提供给我们的确切信息至关重要。” Hulu于5月31日提交了报告。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曾于上个月公布一份报告,该委员会也在调查此次事故。这份报告称,瓦斯克斯告诉联邦调查人员,她一直在监控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他没有使用电话,直到发生事故。这份报告显示,Uber已经禁用了沃尔沃的紧急制动系统,而瓦斯克斯在撞到赫茨伯格后不到1秒就开始刹车。

赫茨伯格是一个流浪者,3月18日晚骑着自行车在四车道的人行横道之外的街道上行走,直到被沃尔沃撞倒。警方在报告中谴责赫茨伯格“在标志性人行横道以外的地方违规穿越马路”。

除了这份报告外,警方周四还公布了一系列由瓦斯克斯和车祸目击者拨打的911报警电话的音频文件,以及在现场拍的一些照片和视频。

这次事故发生后,Uber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方面遭遇重大挫折。该公司在事故发生后停止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Uber表示,这个测试项目将于今年夏天在别的地区重启。不过,Uber在一些城市必须首先获得日益谨慎的监管机构的许可。

(编译/谭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