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小米 三星今日在印度开建全球最大手机厂
2018-07-09 09:3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手机厂商,也是印度市场长期老大,但是中国小米已经抢走了三星的宝座位置。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准备反击“中国手机军团”。当地时间周一,三星将在印度开建全球最大手机工厂。

曾几何时,三星是印度拥有绝对优势的手机行业老大。如今小米后来居上,在前五名中,五家中国手机厂商对三星电子形成了合围,形势对于三星来说十分危急。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报道,周一,三星电子将会在印度北方邦的诺伊达(Noida),建设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手机工厂。工厂占地面积为210多亩。

据报道,周一,印度总理莫迪以及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将亲临现场,参加三星电子新工厂的动工仪式。工地现场临时准备了直升机的降落设施。

在印度市场,三星电子已经耕耘良久。1990年代,三星就在印度建设了工厂生产电子产品,1997年,三星在印度的工厂开始生产电视机。2005年,三星在印度首次开始制造智能手机。

去年六月份,三星电子宣布将会斥资扩大诺伊达的电子制造基地,而在如今,这一基地的制造规模已经翻了一倍。

目前,三星电子每年在印度制造6700万部智能手机,一旦新建的工厂竣工启用,三星每年在印度生产的手机将增加到1.2亿部。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商,智能手机仅仅是其品类之一。据报道,诺伊达扩建的制造基地中,三星在手机之外也将生产电冰箱、电视机,进一步增强三星在印度家电市场的领导地位。

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分析师帕斯卡(Tarun Pathak)指出,新工厂的建设将缩小三星电子向市场铺货的时间。

这位分析师表示,在印度建设工厂,意味着三星电子可以把印度本地的研发成果作为产品功能整合到最终产品中,另外三星也能够把印度作为一个电子电器的出口基地,覆盖更多国家地区。

据报道,在印度,三星电子目前有两个制造基地,分别是北方邦的诺伊达和泰米尔纳德邦的Sriperumbudur。此外三星还在诺伊达设立了五座研发中心,一座设计中心。

三星电子在印度一共雇佣了七万名员工,其电子电器产品也通过覆盖全印度的零售网络提供给了消费者。

目前,在三星电子全部的智能手机产量中,印度只占到了一成,但是三年内,印度的产量将会占到一半。

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辛格(Jaipal Singh)表示,对于三星电子来说,印度已经是其五大手机市场之一,如今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韩国和巴西市场增长乏力,而印度在各种手机型号方面都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机会,因此三星电子在印度扩大手机制造能力,是明智之举。

三星印度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C Hong表示,扩大后的制造基地,可以让三星电子更好满足印度电子电器市场所需。

据报道,在2016-2017财年,三星电子印度智能手机收入增长了27%。随着7月9日新工厂动工,三星未来有望迎来持续增长。

中国手机军团

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获得巨大成功,目前已经获得了超过半数的市场份额,其中小米在去年四季度超过了三星,成为行业第一。

中国手机在印度横扫市场,主要依靠了100美元到200美元的高性价比手机,典型的是小米旗下的红米系列。外媒指出,在中低端手机领域,三星电子出现了竞争力不足的现象。与此同时,三星占据优势地位的高端手机,因为价格过高,在印度销量寥寥。

随着印度政府不断上调关税,中国公司已经实现了在印度的手机本土制造,其中富士康集团在印度的多家工厂为小米等客户提供代工,为了避免关税,富士康也开始在印度生产一些手机零部件。(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