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 Labs融资4500万美元,将发布隐私云计算平台
2018-07-09 18:35:00 来源:腾讯科技

由a16zcrypto、Accel、币安、高榕资本及其他投资方支持,行业顶尖学者创办,将最前沿的隐私、安全和性能引入到区块链计算中。

2018年7月9日,Oasis Labs宣布获得4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a16zcrypto、Accel、币安、DCVC(Data Collective)、Electric Capital、Foundation Capital、高榕资本、Metastable、Pantera、Polychain等。Oasis Labs由学术界和企业界领军人物创办,旨在解决当下区块链在性能、安全、和隐私上的痛点。公司已获得包括风险投资、加密货币基金和硬件制造商在内的区块链生态中众多参与者的投资支持。

Oasis Labs创始团队

“当下互联网在提供有效的安全和隐私保护上遇到了巨大的难题,像AI这样的数据密集型服务让这一问题日益严峻。” Accel合伙人Jake Flomenberg表示,“与此同时,我们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在下一代互联网的产品和创新中,用负责任的方式使用数据。Oasis Labs通过打造一个高性能的区块链平台,为人们保护数据隐私开创了一条新的路径,并将重塑云的未来。”

为了给基于云的应用提供支持,Oasis平台提供了两个核心价值。首先是在区块链上提供隐私和安全保护,这在过往的区块链系统中是缺失的。第二个价值是提供了比现有系统高出几个数量级的处理能力,而这样的处理能力对于复杂应用同样有效。这样的组合能够实现复杂的计算密集型和隐私敏感型服务,例如区块链上的机器学习。

“令人兴奋的是,像Dawn这样的顶尖学者和她的团队正致力于将互联网从数据孤岛,变成一个以更负责任的方式来共享和保护数据的世界。”Coinbase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Oasis Labs的投资人Fred Ehrsam说。

“区块链正在给我们的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但很多开发者和机构对于区块链在性能和隐私上的合理担忧,阻碍了他们接受这项技术。”Oasis Labs首席执行官Dawn Song博士说,“Oasis平台的目标是让用户控制他们的数据,同时提供卓越性能和隐私保护功能。我们的目标是构建将用户放在第一位的、可扩展且安全的分布式互联网。”

从今天起,Oasis Labs欢迎开发者申请参与测试网。“我们的团队一直致力于为最有意义的区块链应用构建平台,” Oasis Lab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Raymond Cheng表示, “下一步计划是让与我们拥有同样使命的开发者使用我们的产品,并且可以使他们在构建应用时了解平台的进展。我们非常期待向大家展示我们的工作。”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通过以下网站了解更多信息:www.oasislabs.com/developers

Oasis Labs团队由首席执行官Dawn Song领导创建,Dawn Song是麦克阿瑟天才奖(MacArthur Fellow)的获得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是全球计算机安全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学者。创始团队曾经在信息安全和深度学习领域成功创立了三个公司。Oasis团队包括了隐私、安全、分布式系统、AI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全球顶级专家。

Oasis的管理层在安全和隐私保护领域领导了多个开源项目,其中包括与Uber合作的差分隐私开源项目,以及致力于开源安全硬件的Keystone开源项目(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这些项目都是Oasis Labs底层技术和方法的重要组成部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