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智能音箱保有量将达到1亿部 亚马逊领跑
2018-07-09 22:19: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调研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音箱保有量将达到亿部,而2025年将达到2.25亿部。相比之下,截至去年年底的保有量不到5000万部。

目前亚马逊是智能音箱市场的领头羊,但Canalys预计,将来其市场份额将下滑,并降至与谷歌相当的水平。今年,亚马逊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保有量份额将达到约50%,但2022年会降至34%。

与此同时,谷歌今年在该市场的份额将达到约30%,但2022年会提高到约34%,与亚马逊相当。相比之下,苹果虽然排名第三,但今年的市场份额将只有4%,2022年预计将提高到10%。

此次,Canalys并未提及智能音箱厂商Sonos的市场份额,后者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SONO”。

按地区划分,美国目前是全球智能音箱的最大市场,截至2017年底的市场份额约为73%。Canalys预计,今年年底美国的市场份额将跌至64%。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正在崛起。Canalys数据显示,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的智能音箱市场份额约为3%,但今年将增加到10%。

分析人士称,面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于苹果、谷歌和亚马逊而言,在中国市场赢得一席之地至关重要。但毫无疑问,他们要面临着中国本土厂商的激烈竞争。

Canalys在报告中称:“对于智能音箱产品,中国目前还是个小市场,但她却是一位即将睡醒的巨人。阿里巴巴和小米等本土厂商正在该领域投入巨资,中国市场的潜力极大。”(编译/清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