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进入恒生指数 小米股价暴涨13%告别破发
2018-07-10 18:03: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本周一,小米公司股票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结果首日破发,让小米管理层多少有一点尴尬。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二,由于小米股票将被列入香港恒生指数,导致股价暴涨了13%。

腾讯科技通过百度网站港股行情数据看到,周二,小米股价收于19港元,上涨2.2港元,比周一上涨了13.1%。19港元的价位,也站在了17港元的发行价之上,参加首次公开招股的投资人摆脱了亏损的尴尬。

当天下午,小米股价暴涨幅度甚至高达15%,不过在尾盘时稍微回落。

本周一,小米股票新上市交易,结果当天下跌超过1%,收盘价跌破了发行价,形成“首日破发”。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NMoney引述香港Kingston证券公司研发总监Dickie Wong的话说,小米股价周二的大幅暴涨,主要原因是小米股票将很快被列入著名的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据报道,小米列入成份股的具体时间是在七月底。上述分析师表示,通过香港股市和上海股市、深圳股市的联通机制,小米列入恒生成份股意味着内地投资人有望进行小米H股的交易。

这位分析师表示,对于内地投资人交易小米股票,资本市场和交易人士表现出很大的热情。

众所周知的是,之前,小米公司原准备同时在香港股市发行H股,同时在内地发行“中国存托凭证”,这种凭证能够帮助内地投资人以间接方式交易H股,这也是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第一次运作中国存托凭证。

不过,小米的中国存托凭证发行计划出现了变数,小米公司表示将暂时延期,这意味着内地投资人间接交易小米股票,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综合外媒报道,目前对于小米公司未来的业绩以及股价变化,分析机构的观点存在分歧。

不少媒体和分析师指出,小米公司的业务以低端手机为主,平均手机定价还不到150美元,另外小米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军过去也表示,硬件产品的净利润率将不会超过5%,如果超过将会以某种方式回馈给消费者。因此分析师担心小米未来通过怎样的方式增加利润,拉动股价变化。

而麦格理证券公司在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看好小米未来的业务发展。该机构表示,小米的智能手机产品具有创新精神,另外对于市场的反应速度很快,而且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麦格理证券表示,小米公司希望通过硬件产品基础上的互联网服务(比如网络游戏、手机软件等)来获取利润,这种盈利模式能够驱动盈利增长。

麦格理证券表示,小米预期股价应该是30港元左右。

整体来看,小米公司的IPO效果并未达到预期,公司的融资总额以及公司估值大约为原先预期值的一半左右。多家外媒指出,虽然小米公司和雷军在招股书中将公司宣传为一家“互联网公司”,但是资本市场和投资机构并未接受小米宣传的这种说法,市场将小米定性为一家消费电子硬件公司。不少分析师也表示,和盈利前景相比,小米的估值仍然存在高估的可能,市盈率仍然偏高。(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