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管我叫“亿万富翁”其实是在讽刺我
2018-07-11 10:35: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马斯克回应:实际上我还在像以前一样专注于科学和工程,只是规模变大了。

埃隆-马斯克

腾讯科技讯 7月1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这次有些不太高兴了。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在Twitter上表达了对媒体称呼自己为“亿万富翁(billionaire)”的不满。

在Twitter上,有人向马斯克提问,物理工程师、技术设计师和亿万富翁这些标签自己更喜欢哪一个。

马斯克专门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应:“亿万富翁这个词在我眼里具有讽刺和贬低的意味,似乎在公司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大家就会这么称呼我。但实际上我还在像以前一样专注于科学和工程,只是规模变大了。”

随后,又有一位用户表示,其实“亿万富翁”这个词并不是讽刺,因为拥有200亿美元净资产的马斯克的确是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如果马斯克认为这是一个负面的形容词,只能说明他“敛财”能力一流。

马斯克立刻在Twitter上“回怼”的这位用户:“不,这意味着我为5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如果算上零部件供应商和整个行业的话,甚至为25万人的工作提供了支持,间接支持了50万个家庭。你又做了什么?”

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脾气,并非毫无缘由。有可能是因为他为泰国政府提供的“迷你潜艇”救援设备被对方回应为“不切实际”而有一点点不开心。马斯克之前表示,他一直鼓励自己派出的救援团队更多的与被困少年足球队进行沟通。同时他表示就算这次改造的迷你潜艇没有派上用场,但还会将它们留在当地,以备不时之需。(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