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美国取得另类成绩:成最大共享滑板车供应商
2018-07-11 18:03: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小米是名列全球五强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不过小米手机至今无法进入全世界利润最丰厚的美国手机市场。但据外媒最新消息,小米在一个美国另类的市场获得了巨大成功,该公司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动滑板车供应商。

和中国街头的共享单车类似,在过去半年时间里,共享电动滑板车在美国城市风靡一时,Bird等多家公司争先恐后在多个城市投放滑板车,给消费者带来出行便利,也给地方政府带来了监管麻烦。

据美国科技媒体Quartz报道,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小米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主导的电动滑板车代工企业,由小米供货、然后贴上美国公司商标的电动车大量出现在街头。

共享电动滑板车领域的“独角兽”公司Bird已经投放了大量小米供应的滑板车。据报道,该公司五月份可能和小米签署了采购协议,采购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电动滑板车。

另外,Bird公司的竞争对手Spin也采购了小米公司生产的电动滑板车。

另外一家大规模的电动滑板车制造商是Segway/Ninebot,该公司为美国另外一家共享滑板车品牌Lime供货,而这家公司也和小米之间存在紧密关系,小米可能是其股东之一。对于小米和Segway的真实关系,小米官方并未发表评论。

据悉,在美国大中城市,并未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因此共享单车的发展规模远不如中国市场。而在近期,电动滑板车突然快速流行。

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都已经涉足了电动滑板车领域,希望将其作为网约车的“最后一公里”交通出行方式。

散布在人行道上的滑板车,目前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市容混乱。据报道,美国旧金山市已经开始采取整顿措施,所有电动滑板车公司必须首先获得牌照,才能够投放车辆。旧金山市甚至制定了一部专门监管电动滑板车的法律,已经在6月4日生效。

众所周知的是,小米是一家轻资产的公司,旗下并不运营大规模制造工厂。小米公司的智能手机和电视机一般采取委托代工模式,其中最大的代工企业是富士康集团,富士康甚至在印度开设了两座工厂,专门为小米组装手机。

上述供应给美国滑板车运营商的产品,到底是由小米公司自行制造,还是小米委托给其他公司生产,目前尚不得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城市街头,市民也能偶尔看到有人骑乘体积小巧的电动滑板车,不过这种需要全程站立的交通工具,并未在中国城市流行起来。

手机攻略

若干年前,小米高管就已经表示智能手机将会进入美国市场,不过表态并未落实为实际行动。时至今日,小米在美国主要销售一些耳机等周边电子产品,而不是手机。

不久前,小米高管王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内部已经抽调了工程师,正在开发兼容美国移动通信网络的手机版本,可能会在2019年“有一些动作”。

这位高管也表示,小米和美国移动运营商的合作洽谈,尚未取得具体成果。

到目前为止,小米手机基本覆盖了亚非欧等市场,南北美洲成为一个空缺。如今小米已经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未来面临资本市场的利润增长和股价提升压力,这种压力会促使小米尽快让手机产品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