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智能锁公司云丁科技完成 2.7 亿元 C+ 轮融资
2018-07-11 18:03: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一线》 卜祥

7 月 11 日,云丁科技在北京举办 C+ 轮融资&战略媒体沟通会,正式对外公布其 C+ 轮 2.7 亿元融资及未来战略。云丁科技称此次融资为智能门锁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融资。该轮融资由蓝图创投、SIG 领投,顺为资本、百度风投、联想之星、险峰华兴、德同资本跟投。跟投方中除德同资本外,其他基金此前都参与了云丁科技不同轮次的融资。

(云丁科技获 2.7 亿元 C+ 轮融资)

云丁科技创始人兼 CEO 陈彬在发布会上介绍道,经过四年的发展,云丁科技已经在公寓和家用市场都有了深入的布局和发展。 在公寓市场,云丁科技旗下公寓品牌“云丁智能”已经打造出涵盖智能门锁、智能水电表、公寓智能设备 SaaS 管理系统一体的、软硬结合的公寓智能化解决方案。云丁科技称市场占有率达 60%,合作公寓超过5000家,TOP100品牌公寓中合作超80%,服务超过 300 万名租客,覆盖全国 100多个城市和地区。

(云丁科技创始人兼 CEO 陈彬)

在家用市场,云丁科技旗下家用品牌“鹿客”拥有智能门锁、智能猫眼、智能门铃、门窗传感器等多款产品,包含三款智能门锁产品 Touch、Classic 和 T1 pro。在刚刚过去的 618 电商节,鹿客品牌的销售额突破 8000 万,成为京东、小米、天猫、苏宁等全网多个平台智能门锁品类的销量冠军。

陈彬表示,在产品充分获得市场认可后,云丁科技下一步要深入地推动产业变革,将 C+ 轮融资投入在供应链、交付服务、渠道、数据服务化等方向的创新和升级上,从根本上去解决一些产业的难点,提升整个产业的效率。

蓝图创投管理合伙人孔毅认为,“从整个行业来看,智能锁处于爆发期,整个行业年度增长100%,这个市场高速增长还会维持3、5年,肯定会诞生出一家百亿级别的公司。在这一波智能门锁的企业里面,我们最看好云丁的团队,来自互联网,年轻而且谦虚,善于学习,而且在资金、团队、资源等方面都是行业内很突出的企业。”

2015 年,云丁科技正式进入公寓市场,在公寓市场快速发展的初期,促进了公寓运营智能化,有效地解决了公寓大规模运营的第一个难点:效率问题。云丁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公寓业务负责人甘涛阐明,当公寓管理房间数量上升到一定程度,长租公寓平台必定需要通过降低运营成本和提升管理效率的方式保持竞争力,而智能化是最有效的途径。云丁智能就帮他们解决了从一人能管20套房子到一人能管100套房子的问题。

(云丁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公寓业务负责人 甘涛)

“在诸多尝试解决公寓运营智能化难题的供应商中,云丁是一家通过自主研发打通了硬件、软件、整体服务的企业。”甘涛介绍道。硬件上,云丁智能提供了智能门锁、智能电表、智能水表等系列产品。智能门锁解决了租客丢钥匙、担心租客私配钥匙等问题。

云丁智能系统化服务的思路,让其在竞争激烈的公寓市场中获得了链家自如、蘑菇租房、小猪短租、蛋壳公寓等客户。碧桂园碧家、万科泊寓、龙湖冠寓等公寓也都与云丁达成战略合作。目前,云丁科技称设备安装已超过 150 万台,每月的新增设备数超10万台。

借助于智能锁业务拓展,云丁科技下一步瞄向IoT。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