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阿里占据中国电商市场58.2%份额 京东占16.3%
2018-07-12 18:03:00 来源:腾讯科技

2018年中国电商市场前十大玩家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最新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以58%的市场份额继续统治中国网购市场,但它正面临着竞争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

数据显示,在今年的中国电商市场前十强中,阿里巴巴以58.2%的份额继续占据首位,其次是京东,其销售额占中国全部电商销售的16.3%。

加在一起,两家电商巨头共占据了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不过报告显示,它们正面临着来自苏宁等公司新的竞争。按销售额计算,苏宁易购在中国电商市场的份额为1.9%,特卖网站唯品会的份额为1.8%。

近年来,苏宁一直在技术和多渠道整合方面进行投资,以提高市场份额。该公司还与腾讯、京东和房地产开发商融创合作开发商业地产,整合电商和线下零售体验。

与此同时,唯品会也从腾讯和京东的投资中获益,两家公司分别拥有唯品会7%和5.5%的股份。

报告还显示,电商巨头们正面临来自规模更小、专业利基市场玩家的竞争,这些玩家在中国消费者中很受欢迎。

例如,团购类网购应用拼多多在短短三年内便占据了中国电商市场5.2%的份额,跃居市场第三。该公司由一名前谷歌工程师创办,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大获成功。另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是家居用品和家电零售商国美电器,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为0.7%。

eMarketer高级预测总监莫妮卡·佩尔特(Monica Peart)表示,通过瞄准不同的市场领域,新玩家们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的城市化程度相对较低,但随着这些城市的数字买家开始在网上搜寻便宜但真实的产品,这些小城市对中国电商市场的影响正迅速增大。”

“拼多多等较小的电商公司已从这一趋势中受益,因为三、四、五线城市的买家对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大型电商的高价格并不那么宽容,但他们很快就抓住了拼多多平台上的相关交易,”佩尔特说道。(编译/弘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