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称愿意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方面展开合作
2018-07-12 18:35: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电池重而且易燃,所以空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松下汽车和工业系统部门负责人伊藤佳雄表示,“在电动车的装配线旁边设立电池工厂是理想的选择。”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公司松下周四表示,该公司对携手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上海投建工厂持开放态度。

松下汽车和工业系统部门负责人伊藤佳雄(Yoshio Ito)周四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特斯拉在中国的合作请求。虽然松下已在大连设有一座工厂,但该工厂无法向特斯拉供货,原因是它生产的是方形电池,不同于特斯拉使用圆柱形电池。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计划在中国投建一座电动车装配厂。该公司计划于两年内投产,并最终达到年产量50万辆的目标。虽然马斯克表示该工厂还将制造电池,但未详细说明供应商。松下是自然的选择,因为该公司早已是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并是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的合作伙伴。

“电池重而且易燃,所以空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伊藤佳雄表示,“在电动车的装配线旁边设立电池工厂是理想的选择。”

松下生产电池,然后特斯拉使用松下的电池制造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组。松下还为丰田汽车和大众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电池。

特斯拉目前在寻求扩大产能,也在寻求更有效地进入全球市场。马斯克在两年多前就表示,他预计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雷蒙特的装配线在2018年将能够制造超过50万辆电动车,但是因为Model 3投产速度太慢,导致特斯拉可能无法在今年实现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合计制造了约8.8万辆电动车。马斯克还表示,他计划在今年年底披露在欧洲建厂的计划,但未谈论电池制造计划。

“我们不会对特斯拉说‘不’,但这取决于时间和规模,”伊藤佳雄说。“特斯拉看上去优先考虑的是中国工厂,”他说。(编译/明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