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泰合资本:51信用卡为何能快速在香港上市?
2018-07-13 11:10:00 来源:腾讯一线

腾讯《一线》作者 薛芳

2018年7月13日,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51信用卡”)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2051.HK”。

成立于2012年的51信用卡,业务始于“51信用卡管家”——一款智能管理信用卡账单的APP,满足多卡用户管理自身负债的需求,现今公司业务已涵盖个人信用管理、信用卡科技服务和线上信贷及投资服务等多元范畴。

2014年下半年,泰合资本成为51信用卡的财务顾问。执行51信用卡多轮融资的泰合资本董事总经理蒋科表示:“从商业上看,51信用卡是在金融科技领域除了巨头以外,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自有场景的创业公司。公司的上亿管卡用户具备两个特征:1,办理多张信用卡,说明信贷需求旺盛;2,主动管理信用卡,表明在意信贷表现。这是一批需求高同时质量较好、从而信贷领域里性价比较高的Near-prime差异化人群,这一点是真正对标Capital One的。”

“这样的场景天然捕捉了大量用户、积累了大量数据,从而在具备强大生息能力的同时,克服了行业普遍高获客和高坏账成本的问题,单位经济和用户生命周期模型都更出色,增长迅速、商业化能力强大。这构成了51信用卡的壁垒,也是能够很快登录香港资本市场的原因。”蒋科阐释。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