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清理虚假账户直接让CEO掉了20万粉丝
2018-07-13 11:10:00 来源:腾讯科技

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

腾讯科技讯 7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从今年5月开始,陆续关闭或清理了大约7000万个虚假或可疑账号。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也在此次清理中受到了影响。

多西在Twitter上表示,自己失去了20万粉丝,关注人数减少到了400万。此前Twitter兑现了将会清理平台上虚假账户的承诺。

本周三,Twitter法律、政策、信托和安全部门负责人Vijaya Gadde表示,Twitter从全球范围内删除了被平台锁定的虚假账户。因此很多用户的粉丝关注数量可能会下降。“锁定”账户指的是那些已经确认资料信息突然发生变化同时没有验证过的账户。

本周四,多西在Twitter表示:“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Twitter最近表示,每周都会识别近1000万个可疑账户,并会对所有可疑账户进行安全检查。《华盛顿邮报》上周报道称,Twitter最近几个月,每天都会暂停100多万个账户。从去年10月以来,这一数字比例已经翻了一倍。当时在国会的压力下,Twitter被迫披露了俄罗斯方面利用虚假信息操纵美国总统大选的信息。

Twitter本周一股价曾下跌5%,主要原因是外界担心删除大量虚假账户会阻碍用户增长。但本周四Twitter股价又上涨了3.2%。

除了首席执行官之外,还有很多知名用户的粉丝数量也受到了影响。比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粉丝数为5340万,清理之后也减少了10万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1.04亿粉丝也减少了大约40万。水果姐凯蒂-佩里(Katy Perry)是目前Twitter上粉丝最多的名人,之前她的粉丝数量是1.09亿,清理之后下降到了1.08亿。(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