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针对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展开调查
2018-07-13 10:0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Facebook是否向投资者发出了足够的警告,提醒他们可能存在滥用和不当收集用户数据的问题。

今年3月,Facebook有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滥用。剑桥分析公司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旗舰担任过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顾问。本月初,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联邦贸易委员会和联邦调查局等多家机构都加入了司法部对Facebook数据丑闻的调查中。

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要求Facebook提供相关信息,来了解这家社交网络公司对剑桥分析工具收集的数据所了解的情况。此外报道还称,SEC希望了解Facebook是如何具体的分析风险,因为开发者违反了Facebook的政策,与他人非法分享数据。

目前SEC与Facebook均拒绝对此发表回应。Facebook的一位代表之前曾对媒体表示,目前Facebook正在与美国、英国以及其它地区的政府部门合作,并且提供了公开的证词、回答了质询,并承诺未来继续为调查提供所有的信息。

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在调查Facebook是否应该在2015年发现数据泄露时向股东告知剑桥分析公司的违规行为。(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