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本月下线1.5万辆Model 3 累计生产7.2万辆
2018-07-13 17:3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特斯拉的大众款电动车Model 3引发了全球消费者热捧,40多万预订者关注自己何时才能够提到车。提高Model 3产量成为加州特斯拉公司和掌门人马斯克的第一要务。据外媒最新消息,迄今为止,Model 3总产量已经达到7万多辆。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在美国,新车出厂需要标注车辆识别码(VIN,标记在车身、发动机旁以及驾驶手册中),这需要向监管部门申请,识别码的数量也成为汽车产量的一个间接指标。

最近,特斯拉公司刚刚为6000辆四驱版(双引擎)Model 3申请了车辆识别码,而在一天后,特斯拉再次申请了2226个识别码。

据统计,加上最新一次申请,七月份,特斯拉公司一共申请了15430个车辆识别码,这款车型的全部识别码申请数量已经达到71827辆。换言之,特斯拉公司的两条生产线,已经累计下线了将近7.2万辆Model 3。

在六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特斯拉和马斯克为了实现Model 3每周生产5000辆的目标,陷入了“非正常生产模式”,甚至从其他车型的生产线调来了喷漆等工人。最终,特斯拉争分夺秒如愿完成了每周5000辆的生产目标。

马斯克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特斯拉公司“还有一只脚在生产地狱中”,不过再过一个月(即八月份),Model 3的生产瓶颈将彻底解决。

Model 3的产量提升也关系到了特斯拉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健康、股价变动。过去不少分析师和媒体甚至称特斯拉公司正在快速消耗现金,甚至距离破产为期不远。

据报道,特斯拉公司投资者关系部的负责人最近向分析师和投资人披露了Model 3的生产情况,其中加州弗雷蒙特工厂主力生产线GA3每月可以生产4000辆Model 3,另外“帐篷生产线”每月可以生产1000辆。

据披露,本月底,主力生产线每周的产量可以提升到5000辆,帐篷生产线继续维持每周1000辆产量,Model 3每周总产量将达到6000辆。

按照计划,在今年四季度,Model 3周产量将攀升到7000辆,到明年中期,Model 3产量将提高到每周一万辆。

外媒评论指出,特斯拉公司还有更宏大的发展计划和工作要做,因此需要尽早彻底解决Model 3的产能瓶颈问题。

最近,特斯拉公司和中国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协议,将在上海建设大规模电动车工厂(“三号超级工厂”)。特斯拉未来需要推进工厂建设。另外,特斯拉还准备推出Model Y车型,以及电动卡车“特斯拉SEMI”,此外对现有车型Roadster进行升级,此外,特斯拉也准备在欧洲建设电动车工厂(“四号超级工厂”)。

随着Model 3产能提升,这款车的销售开始进入正常轨道,特斯拉本周针对北美地区的消费者取消了预定环节,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官网进行个性化定制设计,发出订单,同时支付2500美元的预付款。(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