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车挺进韩国市场 比亚迪和知豆等斩获采购单
2018-07-16 09:3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全世界掀起了研发、使用电动车的浪潮,中国厂商也成为电动车的积极推广者。据外媒最新消息,中国的一些电动车厂商开始走出国门,在韩国等市场获得客户的欢迎。

近些年,中国各地出现了大量的电动车。最近,中国交通部也宣布,到2020年前,全国公交车、出租车等领域要实现60万辆电动车的使用量。中国也涌现除了比亚迪在内的大量电动车生产企业。

据韩国时报网站日前报道,中国公司制造的电动大巴开始在韩国受到欢迎。

六月份,韩国大田市决定启动一个电动汽车的试验项目,即在城市部分公交线路上使用电动大巴。比亚迪公司的eBus-12中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营。

在韩国济州岛,比亚迪公司制造的另外一款电动大巴eBus-7从四月份投入了商业运营。

比亚迪公司韩国经销商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从大田的eBus-12以及济州岛的eBus-7开始,他们将用比亚迪更多电动车车型开拓韩国各地的市场,比如eBus-9,e6电动出租车,T4电动卡车。

韩国首尔市政府最近制定了一个计划,到2025年,将启用三千辆电动公交车,目前已经开始向电动车制造商招标,在一共竞标的八家公司中,有四家来自中国。

本月初,韩国政府采购部采购了一批电动车,中国的知豆汽车公司和起亚、现代、通用入围了最终的中标名单中,知豆汽车获得了1000辆电动车的采购订单。

据韩国时报报道,中国制造的电动大巴在韩国也享受到了补贴待遇。比如六月份,韩国环境部决定向比亚迪制造的eBus-12提供补贴。这款11米长的大巴车使用了324千瓦时的车用锂电池,电池也是由比亚迪公司制造。

据悉,比亚迪的电动大巴车获得了韩国环境部、土地部以及各地政府的不同补贴,因此销售价格比非补贴价格便宜了2亿韩元,大约为18万美元。

据报道,韩国也出现了一些担忧的声音,认为中国厂商的电动车在韩国快速开拓市场,而且获得了韩国的补贴,这可能让中国厂商成为韩国电动车市场的主导者。

此前,中国相关部门制定了推广电动车、逐步取代燃油汽车的时间表,交通部也表示,到2020年,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等地的公交车将全部转变为电动车。

另据报道,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国内对电动车逐步开始缩减补贴规模,比如逐步提升享受补贴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要求,这也让电动车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一些行业人士表示,国内补贴的缩减,将会促使中国更多的电动车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