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展示最新概念设计 加入飞行汽车开发领域竞争
2018-07-16 09:3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无论是空客还是Uber,在飞行汽车研发领域,刚刚迎来了一位新的竞争对手。劳斯莱斯公司刚刚表示,已经制定了一项开发能够垂直起降(VTOL)电动飞行汽车的计划。这种电动汽车概念设计可以载客4到5人,机翼可以90度旋转,最高时速能达到250英里(约402公里),续航飞行距离为500英里(约804公里)。在巡航状态下,这种电动飞机的机翼可以折叠,实现静音效果,避免影响到里面的乘客。

除了豪华汽车之外,劳斯莱斯公司还为飞机、直升机和船舶等交通工具制造发动机。现在劳斯莱斯也加入了飞行汽车制造商的大军,开始开发这种能够彻底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产品。

一直以来,各种科幻小说、电影和各种各样的公司,都在努力让电动飞行汽车变成现实。包括空客、美国拼车服务巨头Uber以及一些列的初创企业都在为此努力,其中也包括了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创办的Kitty Hawk公司。

莱斯莱斯会在本周一开幕的范堡罗航空展上展示自己的概念设计,同时该公司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为自己的产品开发电力系统,并且合作将这一概念商业化。劳斯莱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有能力在“个人移动航空”市场发挥主导作用。

“最初的概念设计使用燃气轮机技术发电,为六台电动推进器提供动力,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降噪。”劳斯莱斯公司表示,这款概念设计使用了现有的M250型号燃气轮机。

也许非纯电动的方式并不是最环保的选择,但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节省时间,不用等待充电。劳斯莱斯表示,自己的设计不需要充电,因为该系统的电池是通过燃气轮机进行充电,只需要配备一块用来储存电量的电池即可。这样的设计对于通勤服务来说很重要,因为这样做可以将周转时间缩短到几分钟而不是几小时。

这种飞行汽车还可以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比如直升机机场和普通机场,无需另外建造。它除了用作飞行出租车等公共交通领域之外,还可以作为富人们的私人交通工具(毕竟是劳斯莱斯的产品),甚至还可以用在货运和军事领域。(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