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开盘跌停,无创基因检测遭质疑
2018-07-16 09:31: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此前,华大基因就报道《华大癌变》进行澄清,该报道主要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以及公司相关业务存在质疑。

腾讯科技讯 7月16日,华大基因开盘跌停。此前,华大基因就报道《华大癌变》进行澄清,该报道主要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以及公司相关业务存在质疑。

《华大癌变》一文指出,因受高商业利润驱动,华大基因及其代表的无创产前DNA筛查行业本身,诉诸孕妇“恐惧”,撬动整个医疗行业一起,逐渐放弃了一些传统筛查方法,比如唐筛、超声、羊水穿刺等,最终酝酿出悲剧。

7月13日,华大基因晚间发布公告,回应今日热传的《华大癌变》一文。

华大基因在公告中表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一直被明确定位为胎儿染色体异常产前筛查技术,适用人群仅限于适合做唐氏筛查的人群,如果检测结果为高风险,或者检测结果虽为低风险但检测后出现产前诊断指征还需要后续的产前诊断。

华大基因强调,公司严格遵守国家部门法规要求,在相关无创知情同意书中明确告知了无创基因检测的适用范围和技术局限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