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Netflix用户增长令市场失望 或是世界杯惹祸
2018-07-17 08:2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受Netflix上一季度订阅用户增长数量令市场失望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周一的盘后交易中暴跌。这将影响到华尔街最热门股票之一未来的运行。()

Netflix当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新增520万订阅用户,较此前的预期少出约100万。该公司对本季度的展望也反映出用户增速放缓的迹象:这家全球最大的付费在线电视网络预计将增加500万用户,增速比去年同期要慢。

受此影响,Netflix股价在周一的盘后交易中大跌15%以上,报收于342美元。截至本周一收盘时,Netflix股价在今年的累计涨幅已超过一倍。

投资者和分析师现在有责任权衡增速放缓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问题。Netflix的股票最近几个月飙升至创纪录高点,因为投资者认为,Netflix未来几年将在全球增加数千万用户。

Netflix用户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缺乏内容。Netflix在本季度新发布的原创剧集并不多。该公司没有增加新一季受欢迎的节目,比如《怪奇物语》,也没有推出大热的新电视剧集。自Netflix发布《纸牌屋》以来,该公司一直依靠着新一季的原创剧吸引用户。

世界杯的烦恼?

世界杯可能对Netflix第二季度用户数量的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作为每四年举办一届的足球赛事,世界杯是全球最受关注的电视赛事之一。Netflix在财报中并没有具体说明上个季度该公司用户增速放缓的原因,仅表示很难预测全球190个国家的用户增长情况。

投资者对Netflix的估值远远高于其他规模类似的媒体公司,因为Netflix业务仍有增长的潜力。虽然Netflix当前的营收仅是沃尔特迪士尼的不到四分之一,但这家公司的市值在今年仍超过了后者。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Netflix的营收为39.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85亿美元相比增长40.3%,略低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二季度营收为39.4亿美元。该季度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38.1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71亿美元。其中,美国国内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18.9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05亿美元;国际市场上的总流播放服务营收为19.2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65亿美元。

Netflix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相比增长482%;每股摊薄收益为0.85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15美元,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79美元。

Netflix第二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务用户人数为515万人,低于去年同期的520万人。其中,美国新增用户人数为67万人,低于去年同期的107万人;国际新增用户人数为447万人,高于去年同期的414万人。

支出暴增

为全球观众制作和推广节目库的成本很高。Netflix已多次举债来支付其节目制作费用,预计今年的现金支出要比收入多出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销支出超过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

Netflix的崛起促使其他科技和娱乐公司加大了对在线视频服务的投资。沃尔特迪士尼正在销售其体育网络ESPN的互联网版本,并计划明年推出一项娱乐视频服务。与此同时,苹果在原创节目上的支出也超过了10亿美元。

Netflix周一表示,预计将有更多的竞争,但否认这会给公司业务构成潜在的负面影响。Netflix周一表示:“我们的策略是像我们每年所做的那样,不断做出改进。”

投资咨询公司Research Affiliates经理罗布-阿诺特(Rob Arnott)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Netflix盘后交易的暴跌将会对指数产生广泛影响。今年以来,Netflix股价涨幅在所有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当中排名第二。“这将会产生明显的连锁反应风险,”他说。(编译/明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