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华裔员工窃取无人驾驶汽车机密案:被告辩称无罪
2018-07-17 08:59: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小鹏汽车此前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张晓浪曾将苹果的敏感信息转移给自己的新雇主。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苹果前工程师张晓浪被指控为中国创业公司小鹏汽车窃取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商业机密。本周一,在圣何塞联邦法院的听证中,张晓浪一方辩称自己无罪。

张晓浪通过律师进行了辩护。本周,在登机飞往中国之前,他在机场被捕。他被指控,在从苹果离职,加入小鹏汽车工作之前下载了苹果私有的文件。

在本周一之前,美国地方法官维吉尼娅·德马奇(Vriginia DeMarchi)批准释放张晓浪。张晓浪的律师丹尼尔·奥尔莫斯(Daniel Olmos)表示,张晓浪以30万美元和财产换取保释。在周一法庭的听证中,张晓浪穿着衬衫和咔叽裤,一名女性陪伴着他。他在听证过程中保持沉默。

检方表示,张晓浪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承认,他将苹果的无人驾驶技术文件下载至妻子的笔记本中,从而可以继续使用这些文件。

小鹏汽车此前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合作,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张晓浪曾将苹果的敏感信息转移给自己的新雇主。该公司还表示,一直严格遵守中美两国的法律,并认真对待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检察官马特·帕莱拉(Matt Parrella)对法庭表示,张晓浪面临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那么他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

过去几年,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正在淡出公众视线。2015年,苹果高管批准计划,开发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和底特律的汽车产业。苹果为此雇佣了1000多名工程师。(编译/陈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