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被曝对有争议内容视而不见 因关注度高可带来更多收入
2018-07-18 10:3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日前被曝对有争议的页面和内容视而不见,因为这些内容关注度够高,从而可以为其带来更多收入。对此,Facebook做出回应,称这种做法不符合该公司的商业利益。

最近的丑闻发生在Facebook公布其内部指导方针几个月后。如今,Facebook似乎在花更多的时间与负面新闻作斗争,而不是向全球20亿用户群推荐新功能。

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目前正处于风口浪尖上,因为它在印度传播假新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引发了一系列私刑。

与此同时,美国正在扩大对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共享丑闻调查,英国因该事件对Facebook进行了罚款,澳大利亚正在考虑提起诉讼,现在Facebook正因其”内容适度化“行为陷入新的丑闻。

英国广播公司Channel 4的调查揭示了Facebook新闻审核的幕后决策过程。在名为《Facebook内部:社交网络的秘密》(Inside Facebook: Secrets of A Social Network)的纪录片中,将披露更多相关细节。

在纪录片中,Channel 4的一名记者充当CPL Resources公司的卧底,这家总部位于爱尔兰的承包商专为Facebook内容审核团队提供资源支持。

据报道,这部纪录片发现,Facebook在决定从社交网络上删除哪些内容和页面时,表现出了极大的政策差异,其过程被称为“屏蔽审查”,它会保护那些拥有众多粉丝的极右翼活动人士的页面。

因此,即使某个页面包含许多违反了Facebook下架政策的内容,如果它通过了第二个审核阶段(Facebook内部员工做出最终决定),它也可能保持在线状态。

《卫报》此前报道称,Facebook页面版主曾透露,一名极右翼活动人士的页面被允许保留,尽管该页面多次违反了该公司政策,因为“他们有很多粉丝,所以他们为Facebook创造了大量收入。”

Channel 4的纪录片显然也将表明,种族主义和侮辱性内容经常被允许留在社交网络上。而且,13岁(使用Facebook的最小年龄)以下的儿童也被允许继续使用Facebook,除非他们在帖子中明确说明自己的年龄。

在纪录片播出之前,Facebook全球政策管理副总裁莫妮卡·比克特(Monika Bickert)试图在公众亲眼目睹这一切之前平息事态。她说:“很明显,这个节目中的许多内容并没有反映出Facebook的政策或价值观,也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高标准。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错误,并感谢引起我们关注的记者。”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将要求所有在都柏林的训练师“进行再培训”,并将很快要求全球所有训练师也这样做。比克特补充说:“我们还审查了记者提出的政策问题和执行政策行动,并改正了我们发现的错误。”

但当谈到Facebook是否因为“不良内容”符合公司商业利益而对其视而不见时,比克特坚定地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她说:“创造安全的环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分享和交流是Facebook长期成功的核心。如果我们的服务不安全,人们就不会分享,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会停止使用这些服务。广告商也不希望他们的品牌与令人不安或有问题的内容产生关联。”

当然,这是事实,但如果Facebook对内容和页面进行过多的审查,人们也会离开这个平台。

这与Twitter所处的困境类似。一方面,Twitter有时会主动删除有争议的推文,或者屏蔽反复违反其标准政策的用户。但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这样的国家领导人可以不受限制地访问这个社交网络,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说自己喜欢什么。

为何会如此?Twitter给出的官方原因是:在Twitter上封杀某位大国领导人或删除他们有争议的推文将隐藏重要的信息,人们应该能够看到和辩论它们。

而非官方说法是:特朗普这样的领导人可以为这个平台带来更多用户,并将他们留在平台上。如果Twitter封杀了特朗普,这位美国总统将更频繁地转向其他社交网络,比如Facebook。

这也指出了Facebook的下架政策上实行双重标准的根本原因。部分原因在于个人版主给出的解释,但最终Facebook不想阻止人们发布内容。

鉴于近来Facebook遭遇的各种丑闻,比如剑桥分析公司滥用数据丑闻,该公司无法承受过于强硬的下架行为,尤其是当极右翼活动人士的页面有上百万粉丝的情况下。(编译/金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