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如何看待欧盟重罚谷歌:罚款虽多但不会影响生态系统
2018-07-19 10:35:00 来源:腾讯科技

BI中文站 7月19日报道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本周三做出了重罚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创纪录50.4亿欧元的决定,指控这家搜索巨头滥用安卓系统的主导地位,来提升自己的应用和服务使用率。这是迄今为止欧盟监管机构开出数额最大的一份罚单,并且进一步加深了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给我们留下的严厉形象。根据媒体的报道,现在玛格丽塔已经俨然成为了一位“硅谷女警”。

尽管大多数华尔街机构和分析师都不担心谷歌的经济能力,但这一天价罚单依然相当于谷歌在2017年126.2亿美元利润的40%,因此会让包括亚马逊等竞争对手在内受益。

“这是一项有利于亚马逊的裁决,”Baird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在报告中指出。“总体来说,这一裁决对谷歌产生的直接影响有限,因为欧盟并未强制谷歌改变搜索算法,而且谷歌在这一方面也遵守了欧盟的规定。”

这对亚马逊来说算是一场胜利,因为之前使用亚马逊硬件系统的用户,需要额外的步骤才能选择不使用谷歌的搜索引擎,并且此次处罚还会迫使谷歌开放其它修改版本安卓系统的权限,让诸如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等设备变得更好用。

不过Baird依然认为Alphabet的表现会高于预期,并且将其目标股价制定在了1300美元,比周三收盘价高出7%。

高盛:并不担心这项裁决

高盛分析师希斯-特里(Heath Terry)在报告中认为:“我们不认为罚款(如果谷歌上诉失败)会对Alphabet的业务或其它流动性资产产生实质性影响。欧盟强制谷歌做出的改变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但我们无法量化这种影响,并且也不知道谷歌将如何改变安卓系统的运营模式,或者上诉之后继续维持原有模式。”

高盛仍将Alphabet股票评为“买入”评级,目标股价略低于1250美元。

瑞银:不会影响谷歌生态系统

“虽然欧盟委员会除了罚款之外还要求谷歌停止捆绑自家服务和应用,但我们认为这不太可能减缓或阻止用户下载使用谷歌的各种移动生态服务。”分析师埃里克-谢里丹(Eric Sheridan)在报告中指出。“总的来看,我们认为投资者对这次处罚应该持理性态度。”

瑞银已将评定Alphabet股票为“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1360美元,目前是华尔街最高的一家。

瑞士信贷:用户已习惯使用谷歌服务

“从现实的角度来说,欧洲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使用谷歌搜索以及Chrome浏览器等应用或服务,并且谷歌也一直专注于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自身价值。”分析师史蒂芬-朱(Stephen Ju)表示,他为Alphabet制定的目标股价为1213美元。

“谷歌的各种服务早已不是iOS平台默认的选择(第一代iPhone上预装了YouTube和谷歌地图),但谷歌还是能够凭借本身过硬的服务质量增加基础使用量。因此从对业务本身的影响角度出发,我们预计并不会产生很大影响。”朱说。

在处罚公布后Alphabet股价最初大幅下跌,但随后又回升了0.29%。根据彭博社的调查结果来看,华尔街分析师们对Alphabet的平均目标股价为1261美元,比本周三收盘价高出3.6%。

进入到2018年,Alphabet股价累计涨幅为13%。(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