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阿里苏宁回应苏宁体育6亿美元融资消息:以通告为准
2018-07-19 12:1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一线》作者 孙宏超

今年4月初,有多家体育媒体报道称苏宁集团旗下苏宁体育已完成5-6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高盛、阿里领投,投资协议已签署完毕。有消息显示,该融资细节或将在今天下午正式通告,阿里巴巴、苏宁方面对《一线》表示,融资消息一切以公告为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透露。

近年来,苏宁以其电商为基础,在体育产业方面动作频出。在体育媒体方面,苏宁收购了视频网站PPTV,并以此为基础,先后拿下中超、亚冠、西甲、英超等多个赛事版权;在俱乐部层面,国内苏宁接手原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海外则收购意大利老牌劲旅国际米兰。

一位苏宁体育的内部人士曾对《一线》表示,体育相关业务将成为盘活苏宁体系内资源的关键业务点。此前在宣布拿下中超版权第二天,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面对诸多媒体关于苏宁体育布局的问题时,他反问到:“你们喜欢足球吗?”而在一次媒体晚宴后,张近东对《一线》表示苏宁在体育方面的布局不会停止:“有合适的目标,苏宁还是会考虑。”

在此前与《一线》的一次深度对话中,张近东表示体育产业未来是巨大的市场,苏宁进入体育产业是具有战略高度的。在他看来,进入国际米兰有显著的广告效应,单纯砸钱投入广告也带不来品牌的传播。

有来自苏宁体育的消息显示,在完成此轮融资后,苏宁体育或许将操作独立上市。2018年是体育大年,对于苏宁体育来说,要想完成上市目标,进一步的投入和融资都是必须要做的动作。不过目前整个体育产业正面临发展放缓问题。据懒熊体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体育产业资金总额约100亿人民币,相较2015年的147亿元、2016年的196亿元,下降趋势明显。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