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语教育公司“流利说”计划赴美IPO 融资3亿美元
2018-07-19 15:55:00 来源:腾讯科技

英语教育公司“流利说”创始人、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生王翌

腾讯科技讯 7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面向中国学生教授英语的软件公司“流利说”(Liulishuo)正计划前往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寻求在竞争激烈的在线教育市场继续扩张。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流利说”计划最早于第四季度挂牌上市,计划筹集至多3亿美元。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流利说”的目标估值约为20亿美元。不过,目标估值和IPO规模都可能发生变化。

在线教育已经中国成长为庞大业务,这要归功于日益富裕的中产阶级和重视教育和英语能力的就业市场。位于上海的“流利说”使用人工智能(AI)系统而不是人类来教授英语。在提供听起来更像英语母语人士讲述的课程和技巧之前,它会记录学生的说话模式。

“流利说”是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生、谷歌前产品经理王翌(音译)于2012年与人联合创立的。“流利说”的网站显示,截至7月份份,其注册用户已超过4500万,GGV、IDG Capital和Cherubic Ventures都是其投资者。

王翌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流利说”采用所谓的“免费增值模式”(freemium model),即免费提供基本课程,然后对更先进的服务收费。它还签约了许多企业客户,希望他们的高管能在海外说英语。

VIPKid和iTutorGroup都是使用人力教师的初创企业,它们最近也筹集了资金,为自己的业务扩张提供支持。尽管这一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但进入门槛较低。(编译/金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