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传知乎完成新一轮近3亿美元融资 官方表示不予回应
2018-07-19 15:55:00 来源:一线

腾讯《一线》作者 相欣

7月19日消息,36氪报道称知乎新一轮融资已经完成,融资额接近3亿美元,本轮估值接近25亿美元。领投方为一家新基金,多家老股东跟投。对于该消息,知乎方面对腾讯《一线》表示“不予回应”。

知乎最近一次融资是2017年1月的D轮融资,今日资本为领投方,腾讯、搜狗、启明、赛富、创新工场等在内的老股东都参与了该轮融资。

今年7月9日,据界面·财联社曾报道知乎新一轮融资接近尾声,估值约20亿美元。当时,知乎对腾讯《一线》表示该消息不实。

腾讯《一线》经查阅知乎运营主体“北京智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现,该公司在今年7月13日进行了一次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周源变更为李大海;其次,经营范围新增了“人才中介服务”;投资人则新增了自然人股东金京华。

36氪报道还称,这一轮融资知乎花了大量的时间挑选资本层面合适的合作伙伴。一名知情人士对36氪称,知乎的收入在以数倍的同比速度增长,不急于找钱;在融资过程中有许多可选的资方对象,但知乎希望能拿到更好的条件、获得更多协助。

据了解,知乎在2017年正式进入全面商业化阶段。最新的数据是,截至2018年3月,知乎注册用户数已达1.4亿,平均日活跃用户量超过3400万,人均日访问时长1小时,月累计页面访问量达到230亿,累计产生提问数2300万,回答数近1亿。

在知识付费层面,截至2017 年12 月,知乎Live 已成功举办7000 场,总参与人次近500 万,讲者人数近3000 人,复购率42%。知乎的电子书下载量破5000 万 ,知乎的出版业务为作者带来的总收益超600 万元。

知乎副总裁、知乎大学事业部负责人张荣乐曾对腾讯《一线》透露,目前知乎的商业化主要还是通过广告来实现,去年和今年增长速度非常快。

事实上,知乎对于广告的投入力度在不断加大。成立至今,知乎已经在信息流中上线了原生文章广告、展示广告、原生问答广告(括品牌提问、亲自答、Live特别现场)等产品,线下则以盐Club、盐沙龙做依托,并上线新的曝光类硬广产品“品牌专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