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职棒再陷丑闻风波 模范队长殴打队友被禁赛36场
2018-12-23 14:12:00 来源:腾讯体育

李宅根自2012年加入耐克森英雄队之后一直担任队长一职

腾讯体育讯 日前,韩国职业棒球联盟纪律委员会宣布,耐克森英雄队队长李宅根在韩国职棒联赛禁赛36场,原因是他曾用球棒殴打了一名年轻队员。

在韩职棒首尔总部的纪律听证会之后,KBO发言人在记者发布会宣布,对球员李宅根直接罚款并禁赛36场,对缺乏球员监管的耐克森英雄队给予“严厉警告”。

37岁时李宅根在韩职棒累计1500安打并列历史第29位

38岁的李宅根2001年以大学生身份入选韩国国家棒球队,第二年以选秀榜眼秀的身份加入现代独角兽队,他的资历和场内外认真的态度一直被认为是韩职棒耐克森英雄队“老大哥”,但就是这样一位更衣室领袖,被指控于2015年5月多次用球棒殴打他26岁的队友文宇蓝,导致其脸部严重肿胀并引发轻度脑震荡。

李宅根在纪律听证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使已经过了三年多的时间,我还是要从心底向文宇蓝道歉。” 并称“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认为暴力是合理的。”

谈到2015年5月的事件,李宅根说事发原因是他在前一天告诉文宇蓝剪短发,因为短发对于棒球运动员看起来更专业,但是文宇蓝第二天没有理发就出现在球队更衣室。

李宅根作为耐克森英雄队的当家外野手一直持续高水准表现,进攻扛起前段棒次大旗

李宅根在记者会上懊悔的表示:“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做,但我确实用球棒打了他几下,我觉得队长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就是维持球队内部的秩序和纪律,但我为我所做的事感到抱歉和遗憾。”

李宅根坚称,整个殴打事件并不像媒体所说的那么严重。

“我没有像歹徒那样殴打他。我没有任何恶意,”李宅根说。 “但不管怎样,只要动手打人就是我的错。我永远不应该这样做。“李宅根补充说,自2015年5月那天起,耐克森英雄队内部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暴力事件。

文宇蓝在记者会哭诉自己遭到队长李宅根殴打

整个殴打事件在12月10日文宇蓝的新闻发布会上曝光,而该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并不是指控前队长殴打,而是文宇蓝被认定收受现金打假球,被韩职棒官方处以终身禁赛,召开发布会的文宇蓝希望媒体证明自己清白,以求无罪。

在文宇蓝声明他被队长殴打后,耐克森英雄队承认事件的发生,但管理层决定不对任何人进行惩罚。球队称因球员们一直都有着良好自我管理且管理层希望保证他们的状态不受场外因素影响。耐克森英雄队还表示,李宅根已经登门向文宇蓝和他的父亲道歉。

李宅根打出再见安打和队友庆祝胜利

耐克森英雄队发言人补充说,出事双方都希望事态尽快平息,俱乐部的参与将使文宇蓝的假球事件处于尴尬境地。 英雄队发言人还指出,李宅根是一位模范队长,他努力在球队内部建立凝聚力,他不应该因这一事件而受到惩罚。

(张子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