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车蜜哭嚎加油进球难求 萨里怒摔外套却言无意争冠
2018-12-23 15:45: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2月23日(特约记者笛子发自伦敦斯坦福桥球场)

圣诞节前最后一场比赛,一个月之前预测的白色圣诞节并没有到来,十二月底还有10度的气温,却并不足以传递温暖,萧瑟的铅灰天空下只剩圣诞彩灯在奋力营造温馨祥和的气氛。切尔西同萨里度过连胜蜜月后,却迎来“无意争冠”的当头棒喝,切尔西球迷此刻应该于何处寻找圣诞喜乐?

切尔西输球也有些不走运

赛前羡阿森纳 中场嘲曼城 哨响急归家

毕竟还是圣诞前最后一场比赛,与其他许多球队一样,切尔西也引入了火焰开场秀,却没能将斯坦福桥的冷空气加热,满座的球场中球迷们还是冷静地观看似曾相识的比赛,萨里的不变阵容让球迷在播报首发名单时都失去了欢呼的热情。懒得开口的切尔西球迷也任由每一场的客场球迷乐此不疲地玩“嘘….这里是图书馆”的老梗——莱斯特球迷也不例外。更惨的是在英文中莱斯特与切尔西的发音节奏一模一样,切尔西球迷好不容易积攒些声音喊两嗓子加油,立刻就被战斗欲满格的莱斯特球迷用一样的加油声压下去,只是宾语的切尔西被换成了莱斯特。

瓦尔迪帮助莱斯特城进球

只有当比赛来到最后十几分钟时,切尔西球迷才变得焦急起来。72分钟切尔西获得了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机会,是个不错的进攻机会,主看台上突然传来一阵低沉带着颤抖的“加油切尔西”的孤独男声,切尔西开出这个球花了许久,这个声音又竭力响起了几次,尾音坠落得一次比一次绝望,直到任意球轻松被破坏。不知是回击还是陪伴那几声孤独的“切尔西加油”,莱斯特看台上马上回敬了一个稚嫩的童声,用同样的节奏喊着“加油莱斯特”,昂扬向上的词尾充满着喜悦。

切尔西在比赛中占据优势

终场前马尔克斯阿隆索的射门让球迷们几近疯狂,角度有些偏差的看台上球迷们已经怒吼着跳了起来。只是一次眨眼之后,奔向球门的皮球已滑过远门柱,握拳跳起的球迷,只能将拳头松开懊恼抱头,将欢呼转调为哀叹。

阿扎尔射门击中横梁

阿隆索的射门击中横梁

即使加时又猛然醒悟,然而切尔西还是没能将比分改写,球迷遍以快进速度退场,除去球员通道两侧有比以往更多的球迷举起向主队球员索要球衣的纸板外,主场球迷几乎在几分钟内已经完全走空,将斯坦福桥留给还在歌唱的莱斯特球迷。

莱切特从斯坦福桥抢走3分

蓝狐球员教练集体向球迷谢场时,球迷们用应景的《铃儿响叮当》旋律唱着主帅皮埃尔“他带给我们喜悦,他带给我们欢乐,他让我们愉快歌唱,我们是莱斯特,我们是蓝白色人”,才让人在斯坦福桥内感受到一丝节日喜悦,只可惜它只属于这小撮客场球迷。对球队失望之极的切尔西球迷甚至已经懒得在停车场出口等待球员,寻求签名合影的机会。平日里要争夺有利地形的出口处,今日冷冷清清,连栏杆都索性没有摆,只有一位小童带着蓝色的圣诞帽,手中拿着大开本追着车尾奔跑。

萨里摔衣暴怒还甩锅 不过圣诞也无意争冠

场边的两位主帅比赛时动作都十分浮夸。萨里依旧大喊大叫个不停,朝着大卫路易斯喊了整场的“位置!”,大卫路易斯要么向教练席竖拇指表示知道了,要么开始观察身后是不是真的漏人了,时常一回头就发现瓦尔迪在身后已移开几步准备伺机而动。

切尔西虽占尽优势,但无奈得势不得分

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止切尔西失球,萨里暴捶几下空气,莱斯特球员还没有结束庆祝时,就让吉鲁去热身,吉鲁还迟疑了一小会儿,萨里重复了一遍,吉鲁才套上热身马甲跑向场边。落后之后,切尔西的整个教练组情绪更加急躁。裁判判罚稍有偏颇,一片意大利经典抱怨手势便从教练区域升起摇晃。萨里也控制不住地往底线走,想要更清楚地观察球队动作,被第四官员礼貌地请回主队教练区域好几次。75分钟在距离萨里最远的角旗处皮球出了底线,裁判给了莱斯特门球,萨里愤怒地转身朝佐拉连声抱怨“这不可能,这不可能”。几分钟后,莱斯特城又获得了前场任意球,萨里竟气得将衣服脱下扔到了一旁。看台上的一位女士戏谑地说“哦,他可真淘气。”

萨里比赛中很激动

相比之下,莱斯特城主教练皮埃尔的花样就简单许多,整场不过是半蹲加上双手张开这样的动作,加上与土拨鼠尖叫似的声音,重复整场。然而赛后发布会上却发现,他正常的说话十分彬彬有礼,声音也十分轻柔,回答问题时还认真看着提问的记者,与场上张牙舞爪的土拨鼠判若两人,谦虚地将胜利归功于球员们的努力和团结,“我看到场上11个球员精神相连,是一个团队在运作,我很满意“诸如此类的夸赞话语,他不重复地夸了球队整场发布会。

切尔西主场输球

那边的萨里竟说了完全相反的话“被进球之后球队的反应奇怪,不像一个球队,像11个个体各自为营”。球队心理之差别跃然纸上,球队此刻的气氛似乎差别更大:皮埃尔轻松地说球队可以休息休息再准备下场又战曼城的硬仗,萨里却表示他要与球队聊聊,在找三四五个球员单独聊聊。甚至他已无心过25日的圣诞,只想着26日对沃特福德的比赛。在记者客套问本赛季是不是已夺冠无望,目标前四时,萨里竟直白说“这个赛季就没有为夺冠做准备”,又补充“球队应该学会如何接受失败/落后”无异于给自己补刀,现场的气氛明显凝固了几秒。

不是为了带切尔西夺冠的萨里,不准备过圣诞的萨里,认为球队应该学会接受失败的草根萨里,到底能带这只自认留着蓝血“生而为王”的切尔西走向何方,明年五月答案自然揭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