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官方解析辽粤争议判罚:二次回看系违规 终场前辽宁应罚球
2018-12-23 18:02:00 来源:腾讯体育

辽粤大战出现争议判罚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CBA常规赛第22轮的辽粤大战已战罢收兵,但围绕该场关键时刻的判罚争议仍在发酵。对此,CBA官方给出权威解释,称当值裁判确系有两次违规行为。

CBA官方在公告中表示,辽粤战末节当值裁判在已进行回看宣判的情况下,不应再在郭士强的要求下进行二次回看,该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此外,比赛临结束前0.2秒哈德森造成周鹏犯规,应由哈德森执行两次罚球,但裁判员却直接宣布了比赛结束。

CBA官方公告如下:

“经CBA公司裁判办公室调查认定,在12月21日辽宁本钢主场对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中,临场裁判员第四节执裁两次出现不符合CBA联赛相关工作规定的行为,分别如下:

一、比赛结束前1分50秒时,辽宁队针对界外球归属进行挑战鹰眼,临场裁判员进行录像回看后判定 ‘因视频回放提供录像不够清晰,维持原判’。但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坚持不同意见,临场裁判员本着更为审慎和准确处理的态度,选择与CBA视频回放中心进行电话连线,经询问回放中心参考意见后,改判辽宁队发球。按照《2018-2019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相关规定,‘使用挑战鹰眼的结果不能清晰地反映情况的唯一结果,以临场裁判员的判定为准’。临场裁判员在启动‘挑战鹰眼’程序进行录像回看时,如无法有清晰判断,裁判员可依照程序自主决定是否先与视频回放中心连线并获得参考意见后,再做出宣判。

二、比赛结束前0.2秒,临场裁判员宣判广东队11号周鹏对辽宁队14号哈德森侵人犯规,但比赛计时钟并未停止,裁判员随后在未给予辽宁队两次罚球的情况下宣判比赛结束。按照《2018-2019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相关规定和程序,临场裁判员应申请即时回放,对该次宣判犯规后的比赛剩余时间进行核对、将比赛计时钟调回到0.2秒,继续进行比赛并由辽宁队哈德森执行两次罚球。”

球权归属难定

郭士强抗议

当值裁判二次回看后电话求参

CBA常规赛第23轮,广东将迎来同省德比,对阵深圳;辽宁挑战弱旅天津,12连胜近在咫尺。积分榜上广东目前以20胜2负的战绩继续领跑,辽宁队则紧随其后位居次席,战绩为18胜4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